注册

国民党改革新突破 开放中常会将邀名人演讲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上任后主张“开放政党”,从开放一楼党部开始,固定举行的中常会下周起也将有新突破,邀请政大教授徐世荣演讲,未来还计划邀请知名导演李岗、侯孝贤等人。

原标题:国民党改革新突破 开放中常会将邀名人演讲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上任后主张“开放政党”,从开放一楼党部开始,固定举行的中常会下周起也将有新突破,邀请政大教授徐世荣演讲,未来还计划邀请知名导演李岗、侯孝贤等人。

国民党重新执政后,每周三举行的中常会固定邀请政务官报告施政政策,单位报告主题几乎多在半年前就敲定,不过,有时报告主题跟不上时事变化,导致许多中常委等在场人士兴趣缺缺,报告不免流于形式化。

朱立伦上任后力图改革,喊出“开放政党”理念,国民党中央党部一楼原本的记者会场地重新整理后,摇身一变成为交谊厅,用意是让党员、民众进来走走、坐坐,还提供茶水、报章等服务。

从开放党的空间开始,近期党内会议讨论到“开放中常会”获得回响,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也很支持,欢迎党内同仁一起脑力激荡推荐名单,“什么议题都能谈”,题目完全不设限。

据了解,国民党中常会下周将邀请在大埔、南铁东移案等土地正义事件中,积极发声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荣前来演讲,题目是有关区段征收正义,盼藉此拉近国民党与外界距离,和社会脉动接轨。

此外,党内也计划邀请台中一中的变性老师曾恺芯赴中常会分享心路历程,这个出自国民党副秘书长、台中市“立委”卢秀燕的建议,但尚未获得曾恺芯本人同意。

党内预估,若曾恺芯能点头答应,将掀起历来中常会的高潮,向来予人保守印象的国民党会如何回应变性、性别等议题。

党内也不排除邀请国际名人来中常会演讲,如知名导演李岗、侯孝贤等人,“题目、内容不限”,最主要是刺激党内多元化思考,盼能更贴近民意。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中常委 中常会 党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