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政改方案表决细节:大批建制派议员表决前离席


来源:环球时报

香港立法会昨天就政改方案进行表决,未能取得2/3多数支持。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说,钟响起前最后一分钟,大批建制派议员齐齐离席。

现场图

投票结果

原标题:港媒:大批建制派议员表决开始前齐齐离席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香港立法会昨天就政改方案进行表决,未能取得2/3多数支持,500万香港人因此失去一人一票选举下届特首的机会。在有70个席位的香港立法会,反对派占了27席,他们经常利用这样一种“结构性”优势阻挠事实上多数人支持的议题,政改表决前的民调都显示,支持方案获得通过的香港民众占据多数。

18日的表决比许多人预想的要早。在没有议员要求发言,港府“政改三人组”作最后陈述之后,立法会主席曾钰成12时27分宣布开始表决钟响前5分钟。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说,钟响起前最后一分钟,大批建制派议员齐齐离席。但曾钰成确认现场够法定人数后宣布开始表决。表决结果是,37人参加表决,28票反对,8票赞成,0票弃权(一名建制派议员表示没有来得及投票)。建制派经民联议员林健锋事后解释称,他们在表决前叫休会,在最后关头集体离场,是因为立法会议员刘皇发最近不舒服未能及时参会,他们希望刘皇发赶到一起参加投票。林健锋和刘皇发已经向公众致歉。参与投票的建制派议员则称,他们没接到离席通知。

【环球时报赴香港特派记者范凌志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凌德 环球时报驻德国、日本记者青木 李珍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港媒 表决结果 离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