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索罗斯:美国需要与中国交好 否则将万劫不复


来源:环球网

索罗斯在文章中写道:“美中之间达成相互理解,符合双方的切身利益,否则后果将让中美都难以消受。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资料图)

原标题索罗斯:美国需要与中国交好否则将万劫不复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6月17日文章,原题:美国应与中国交友,否则地狱之门将敞开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日前在纽约图书评论(The New York Review of Books)上撰文称,美国需要与中国交好,否则地狱之门就要敞开了。

索罗斯在文章中写道:“美中之间达成相互理解,符合双方的切身利益,否则后果将让中美都难以消受。中美之间最终达成一致所能带来的益处,对双方意义同等深远。如果美国政府将中美关系视为零和博弈,不仅得不到什么好处,反而会失去很多。换句话说,在这件事上美国几乎不能讨价还价。当然,美国政府可以阻碍中国的发展,但那是非常危险的。”

索罗斯还写道,如果中国的市场化改革失败,中国与外部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将升高,而这种情势将导致中俄在政治和军事上结盟,但现在它们还只是主要面向经济合作的发展伙伴。

索罗斯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外部冲突升级为与日本等美国盟友的军事对抗,毫不夸张地说,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爆发。”不过,索罗斯认为,中俄军事同盟至少需要十年才能与美国抗衡。索罗斯写道:“美中之间的对抗是不可避免的,但它需要保持在不涉及武力的范围内。”

延伸阅读

传奇人物索罗斯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1930年8月12日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犹太人。本名是捷尔吉·施瓦茨(Gyoumlrgy Schwartz),匈牙利出生的美国籍犹太裔商人,著名的慈善家,货币投机家,股票投资者和政治行动主义分子。

现年85岁的“国际金融炒家”索罗斯,曾于1997年闪袭香港金融市场,使港元汇率一路下滑,金融市场一片混乱。香港金融管理局立即入市,中央政府也全力支持。在一连串反击行动下,索罗斯在香港的“征战”无功而返,损失惨重。

自上世纪末起,索罗斯透过旗下的“开放社会基金会”及其前身“开放社会研究所”,在“颜色革命”背后推波助澜。2003年,格鲁吉亚发生“玫瑰革命”,索罗斯拿出250万至300万美元的活动资金。

2004年底,乌克兰爆发“橙色革命”。有美国国会议员做证时透露,索罗斯旗下的“乌克兰开放社会研究所”发挥了重要作用,美国通过它及“国家民主基金会”向乌反对派提供了超过6500万美元的政治资金。而根据俄罗斯卫星网2015年6月2日报道,乌克兰黑客组织“CyberBerkut”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侵入乌克兰总统办公厅服务器后截获的信息,称索罗斯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间保持有私人通信。根据公布的文件,索罗斯表示,美国应向乌克兰提供包括杀伤性武器在内的援助,而乌克兰政府军应在罗马尼亚等地境外接受北约教官的训练。

2006年6月,“开放社会基金会”被指参与游说土耳其国会修改宪法,增加民众参与;2010年4月,又被指赞助埃及反对派办网媒,最终导致穆巴拉克下台。近年,索罗斯的基金会还不惜向学校提供大笔资金,为各地学生、学者及媒体提供传授西方民主和价值观念的课程或培训,煽动群众对现有政权的敌对情绪。

2015年5月28日,香港《文汇报》报称近期接到的可靠消息显示,港大法律学院即将接受一笔涉及索罗斯的秘密捐款。而面对记者的查询,港大发言人仅在电邮中称:“目前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并没有向索罗斯基金会申请资助。”对索罗斯本人是否捐款和以什么名义捐款等问题并未回应。

有舆论分析认为,所谓“开放社会”或“援助扶贫”只是表面装饰,索罗斯的真正意图是向全世界输出美国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念,通过国家政权更替,为自己的金融投机鸣锣开道。而港大一旦让外国资金有机会渗透,将使公众质疑其随时可能成为“颜色革命桥头堡”。

索罗斯:中国经济衰退会致第三次世界大战

中金网5月20日讯, 据知名英文财经媒体Market Watch报道,投资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当地时间19日在世界银行布雷顿森林会议上表示担忧称,如果中国经济的健康状况不佳,可能会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为此,他呼吁美国“让步”,允许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他称,如果中国将出口驱动的经济转变为内需驱动的经济的努力失败,那么中国的统治者很可能会制造一个外部冲突,以使得国家团结,并握紧政权。然后,“如果中国与美国的军事盟友,比如日本,发生军事冲突,那么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们就处于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临界点。”

他还表示,中国与俄罗斯的军费一直在增加。

为了避免爆发大战,索罗斯呼吁美国作出一个“重大让步”,允许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当然,这将会加剧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竞争。

他还表示,作为回报,中国也应该作出类似的重大让步以改革中国经济,比如接受“法治”。

索罗斯表示,允许人民币在市场上自由兑换将会为这两大经济系统创建“一个有力的链接”,这样的协议很难达成,但其它选项又很糟糕。

“如果没有这样的协议,那么中国很可能会加强与俄罗斯在政治上与军事上的联系。这样一来,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威胁将变得真实。因此,值得尝试去达成协议。”

投资大鳄索罗斯是美国与巴菲特齐名的投资大师,也是很多人眼中的投机者、魔鬼和经济罪犯。他曾表示:“世界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要获得财富,做法就是认清其假象,投入其中,然后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

他在1992年击溃英格兰央行而一战成名,大赚10亿美金,1997年狙击泰铢及港元,引发亚洲金融风暴,2013年成功判断日元将大幅贬值也让他大赚10亿美金。其中,他闪袭香港曾遭遇惨败,因为中国总理朱镕基力挺香港,抵抗港元贬值。

(来源: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索罗斯 中国的发展 美国政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