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菲船舰再对峙 菲媒声称:台湾都欺负菲律宾


来源:环球网

台湾与菲律宾的海巡船舰6日再次发生对峙事件。菲律宾媒体《ABC-CBN》15日曝光案发当时双方的无线电录音,对话内容火药味甚浓,让菲律宾国内的反台、反华情绪有增生现象。

台湾与菲律宾的海巡船舰对峙事件无线电录音曝光

标题:台菲船舰再对峙菲媒曝互呛录音:台湾都欺负菲律宾

【环球网报道记者 齐潇涵】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6月17日消息,台湾与菲律宾的海巡船舰6日再次发生对峙事件。菲律宾媒体《ABC-CBN》15日曝光案发当时双方的无线电录音,对话内容火药味甚浓,让菲律宾国内的反台、反华情绪有增生现象。

据报道,6月6日凌晨,台湾海巡署船舰在伊拜雅岛(Itbayat)以东23海里处,遭遇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巡逻艇。菲方先是用无线电询问“台湾海巡人员,你们有什么意图?” 台湾渔船回应:“这是我们的专属经济区(EEZ)。”

菲方接著回呛“这是我们的疆域,你们最好查一下海图,这不是你们的疆域”。台方也不甘示弱:“这是我们的疆域(This is our territory)…这是我们的专属经济区,我们有权留在这里,我们不会离开。”

《ABC-CBN》日前在播放这段录音时,受访的菲方船舰指挥官强调,台湾“太过分了”。而曾任菲律宾副总统的主播狄卡斯楚(Noli De Castro)也评论,“台湾与中国大陆都想欺负菲律宾”。

《ABC-CBN》在曝光这段录音的报道中,煽动性地宣称,台舰是菲艇的两倍大,菲律宾海防人员设备简陋,与岸上联系断绝,只能围坐在一起唱国歌,几乎已做好牺牲准备,该新闻影片也激起了菲律宾人国族情绪,在脸书被大量转发。

据了解,台菲双方在过去一个月来已发生5起以上的海上纠纷,包括2起公务船对峙,全都发生在菲律宾离岸24海里或12海里领海范围内,但这与台湾的经济海域重叠,被台湾海巡署认定为执法范围。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abc-cbn 录音 菲律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