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黑人民权女领袖被指是白人(图)


来源:凤凰资讯

以拥有黑人血统自居的美国黑人民权领袖多尔扎尔(Rachel Dolezal)被揭发说谎,父母其实均是白人,她本身也是金发白皮肤,父母更指她只是使用化妆品、电卷发冒充黑人。 “拥有&rdqu

以拥有黑人血统自居的美国黑人民权领袖多尔扎尔(Rachel Dolezal)被揭发说谎,父母其实均是白人,她本身也是金发白皮肤,父母更指她只是使用化妆品、电卷发冒充黑人。

“拥有”一头曲黑发及褐色皮肤的多尔扎尔,事业建基于华盛顿州斯波坎市的黑人社区,目前担任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驻斯波坎市的主席,也是该市警队的独立监察员。虽然这些职位没有规定必须由黑人担任,但报章《Coeurd'AlenePress》指三十七岁的多尔扎尔在申请表的种族一栏中,填上拥有黑人、白人及印地安人血统。

不过,多尔扎尔的父母劳伦斯及露丝安娜接受传媒访问,却大爆自己均是白人,居于白人为主的蒙大拿州,女儿只是扮黑人,更展示多尔扎尔的出世纸及童年照片,力证她本身是金发白种女孩。

露丝安娜表示家族拥有捷克、瑞典及德国人血统,部分血统源自印地安土着,但一定没有黑人血统。多尔扎尔2007年开始使用非裔美国人身分后,更疏远父母,以免“破坏她的形象”。两夫妇对女儿在种族身分上的“不诚实及欺诈行动”,感到“悲伤及受伤害”。

劳伦斯透露多尔扎尔十多岁时,家中收养了四名黑人儿童后,她开始对黑人文化入迷,驳假发或电卷发,之后离家前往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入读大学。

劳伦斯称多尔扎尔甚至将口音变成南部黑人妇女,让她得以拿奖学金入读以黑人学生为主的霍华德大学。劳伦斯说:“她当时不是扮黑人,只是在电话中听来像黑人讲话……校方会大感愕然,不能相信将全额奖学金给了一名白种女孩。”劳伦斯表示多尔扎尔与儿子富兰克林定居斯波坎后,外表十足十黑人。弟弟埃兹拉更称2012年与姊姊聚会前,姐姐要求他“不要揭穿她”,多尔扎尔去年出任NAACP的重要职位后,经常批评美国社会以白人主导,更频频展示自己的黑人“家人”。她开始声称劳伦斯是自己的继父,在自己的facebook自称为“第三代的黑人妇女”,更上载一张黑人夫妇的照片,声称是她的父母。她的黑人养弟以赛亚,也变成她口中的儿子。

多尔扎尔白人的身分曝光后,接受KREM-TV电视台访时爆粗,强调已多年没有与父母交谈:“我要向他们说,我不会理会你们的想法,他们已与我无关,不再出现在我的生活,我不再与他们交谈。”被问及种族问题时,她只说:“我其实不喜欢非裔美国人这词,我倾向使用黑人这词。如果你问我,我一定说自己是黑人。”但当电视台记者周五直接问她是否非裔美国人,她中断访问。

虽然NAACP发出声明,表示尊重多尔扎尔的私隐,斯波坎市政府表示正调查多尔扎尔申报种族身分时,是否违反该市的政策。斯波坎市警方周五表示,对于多尔扎尔作出的所有种族骚扰投诉,警方已中止调查。据星岛日报。

[责任编辑:PN01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