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纽约副警察局长:杨秀珠案不符合政治庇护条件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杨秀珠,日前在纽约提出政治庇护申请。专家分析,杨秀珠的律师,利用政治庇护可做文章的空间很小,美国移民法院接受申请的可能几乎为零,预计此案不会拖延超过一年。 中国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

杨秀珠(资料图)

中国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杨秀珠,日前在纽约提出政治庇护申请。专家分析,杨秀珠的律师,利用政治庇护可做文章的空间很小,美国移民法院接受申请的可能几乎为零,预计此案不会拖延超过一年。

中国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杨秀珠日前在纽约提出政治庇护申请。纽约知名律师、前纽约警察局副局长莫虎在接受本台采访时指出,申请政治庇护通常需要证明申请者所受迫害是基于种族、宗教、国籍、政见或隶属社会团体等原因。杨秀珠律师在此做文章的空间很小,可能会以《联合国反酷刑国际公约》为由申请不予递解出境。

莫虎纽约知名律师、前纽约警察局副局长:“现在在美国有很多人申请政治避难,他达不到一般政治避难的条件,因为正常的政治避难的条件就是五项,这个五项范围是很窄的。一般的像杨女士这种面对的红色通缉令,唯一的他们的条件、他们可以想来申请政治避难就是通过联合国反酷刑国际公约。”

杨秀珠案定在9月底再次开庭。莫虎指出,这期间,预计杨秀珠的律师会收集材料,以期说服法官杨秀珠回国将面对酷刑或死刑。但莫虎认为其操作成功的可能行很低。

莫虎纽约知名律师、前纽约警察局副局长:“不见得她的律师会有这个证据,她的律师当然、绝对会强调,就是按照赖昌星的说法,今天杨女士回国,基本上绝对会面对判死刑这个的话,我觉得美国的移民法律不应该接受,或者接受的可能性也不存在。”

目前杨秀珠案已经进入“加速递解”程序。莫虎指出,即使杨秀珠提出上诉,预计此案不会拖延超过一年。而拖的越久对杨秀珠本人来讲也没有好处。

莫虎纽约知名律师、前纽约警察局副局长:“拖得可能性不是很大,第一,她这个案子媒体也重视;第二,中方也重视,我是觉得美国政府也要表态,是不是美国政府要把这种案子政治化?还有的话,杨女士现在关哈德逊县移民拘留所,里面条件是很差的,所以多拖一天她会吃不少苦。”

凤凰卫视 刘冰莹 纽约报道

[责任编辑:PN029]

人参与 评论
纽约律师:杨秀珠案不符合政治庇护条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3/29adc442-f780-40d3-beeb-89f0452b3a7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