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美军方关键时刻握手 官方寻求两国关系回到正轨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军方本周在全国各地铺开红地毯,欢迎中国军方高官来访。香港《南华早报》10日说,中国军方高官访美表明,双方都希望关系回到正轨,北京与华盛顿虽然坚持各自立场,但都不希望关系进一步倒退。

“美国军方本周在全国各地铺开红地毯,欢迎中国军方高官来访。”美国广播公司9日这样强调中国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访美行程的丰富。这是2012年以来中国军委副主席首次访美。

从加州海军基地的核动力航母,到得州胡德堡军事基地,从西雅图波音公司工厂,到华盛顿五角大楼,中美军方互动亮点繁多。当地时间11日,范长龙一行将迎来此次访问的高潮——与美国防长卡特举行会晤。

在聚焦中美军方密切接触的同时,美国媒体无一例外地突出了眼下的大背景——中美关系因南海和黑客攻击等问题呈现紧张态势。

有美国官员放话:笑脸相迎的背后,“手套将在闭门会谈中摘掉”。而且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国内涉华杂音再次增多,有政客甚至放言应用“军事手段”回应中国的南海行动。

这种咆哮虽然不入流,却也从侧面反映出中美关系面临的复杂性。在分析人士看来,分歧的存在更凸显这次访问及中美加强来往的重要。

香港《南华早报》10日说,中国军方高官访美表明,双方都希望关系回到正轨,北京与华盛顿虽然坚持各自立场,但都不希望关系进一步倒退。

【环球时报驻美国、韩国、德国特约记者李勇李大明青木郭媛丹魏辉柳玉鹏】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访美 南华早报 中美关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