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王毅回应“邀美军参加抗战胜利阅兵”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外长王毅在莫斯科参加上合组织安全与稳定高级代表会议期间,接受本台记者的专访,谈及今年9月3日北京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以及缅北战斗、阿富汗局势等国际事务。

中国外长王毅在莫斯科参加上合组织安全与稳定高级代表会议期间,接受本台记者的专访,谈及今年9月3日北京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以及缅北战斗、阿富汗局势等国际事务。

有关今年9月3日北京阅兵,美军作为二战同盟军在中国战场上抗日的参战军队,获邀请到京阅兵,王毅表示:“我们邀请了很多国家的军方,跟我们一起来举行或者参与庆典的活动,我们一起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有关缅北局势,王毅认为,创造周边和睦安全稳定局面,是中国外交主要任务和职责。中方希望缅甸政府妥善处理国内争议,停止武装冲突,政治对话缓和局势,任何极端解决方案都不利于中缅边境的安全与稳定。

王毅:“缅甸是中国一个友好的邻邦,我们当然希望缅甸能够保持它的社会稳定,能够尽可能解决好它国内面临的各种各样的问题,能够走上一个发展经济、振兴国力一个道路,那么目前缅北的问题正在朝着和平的道路进行处理当中,因为中缅两国是山水相连的,那么缅北问题的解决当然跟中国的利益是相关的。”

针对阿富汗政治前景,王毅强调塔利班作为阿富汗境内重要政治团体,应当加入阿富汗未来政治进程的实践。

王毅:“阿富汗国内政治和解,实际上说到底就是目前的阿富汗的政权跟塔利班能不能够重新坐到谈判桌上来,找到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政治解决的方案,这是回避不了的一个问题。那么中国作为阿富汗一个邻国,我们当然希望这个进程能够开启,能够持续并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王毅 阿富汗

人参与 评论
王毅回应中方邀请美军参加纪念二战胜利阅兵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07/b12b7c88-b401-4afd-b015-94304365f12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