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洛杉矶的幸福生活(中)


来源:羊城晚报

如果不是莉莉向我介绍,我根本想不到这些低矮的建筑是学校、幼儿园,全都是贴地皮一层,而且还大屋檐,外墙颜色呈褐色,一点儿也不起眼,幼儿园根本没见挂牌,学校倒是都挂了一个小牌子。后来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安全防震,洛杉矶地处地震带,全市就像“摊大饼”(这个词是借用一个华人导游的原话),平摊了50多个小市,除了市中心有几栋高楼作为世界大都市的象征之外,整个洛杉矶多是1-2层建筑,幼儿园小学那是重点保护地带,当然只能贴地一层,而且都是轻型材料;地震房塌也没问题。小L 家的住宅也是木材板房,外面喷漆,40年房龄就像

原标题:洛杉矶的幸福生活(中)

本期登场:《从故乡到远方:一个媒体人的时光碎片》 花城出版社 李贺 著

作者以无形的脉络,勾勒出校园女孩到职场精英的成长轨迹;用媒体人的敏锐触觉,记录下20年中国社会剧变下的私语细节。以对亲人、朋友、事业和生活的热爱,作为生命的内核,承载起一个媒体人的责任。看似平淡的问题,其实最富有意义。或许,她不是我们熟悉的在聚光灯下接受无数掌声和赞誉的媒体人,但她身上浑然天成的真挚,汇集成一股绵长的力量,将读者拴在名为岁月的线上。

餐厅出去是正式的客厅,名贵的皮沙发,茶几上一簇艳丽的鲜花,这里通向正门口。

通往二楼的楼梯也有两条,分别从客厅和起居室上去。有三间卧室,一个夫妇二人的主人套房相当宽敞,四柱床摆在屋里显得那么小,可见套房多大。莉莉的少女房长条状,她收拾得井井有条,坚决不让那两个5岁的活宝上她的床;龙凤胎的房间略显小,不过他们都是睡觉才上来。唯一不足的就是三个孩子共用楼上的公共洗手间,经常会打架,这时候妈妈爸爸就只好出来主持大局了,L夫妇都是十分幽默有涵养的人,处理这点纠纷游刃有余,他们这样的人才不在国内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真是太浪费了。他们在国内一定是经商发财、从政升官那种,可惜他们都另有追求,喜欢这样闲适自由的生活。L 太太第二天带我去拉古娜海滩度假时看到那些蔚蓝海边的房子一脸神往地说,等孩子们都大了,我们俩就搬到这里来住,享受一下海滨的生活。

内院也种着与外面花坛一样的大丽花,我是这么称呼她,据说这种花在洛杉矶很常见,因为她适应这里干旱阳光的气候而且花色艳丽,所以深得人们喜爱。还有仙人掌,也是耐干旱的。

女儿莉莉在广州时在培正小学读书,到了这里就进了家背后的喜瑞都小学,连马路都不用过;莉莉相当喜欢她的新学校,因为老师教的内容很新鲜,她4年级转来,第一年补习英语,然后很快进入新学校,就成为全A生了,今年她以全A生小学毕业,升入初中,初中也就在马路对面,很大的操场,大片的草坪;无论是初中小学,包括莉莉的龙凤胎弟弟妹妹的幼儿园,一律没有围墙。

如果不是莉莉向我介绍,我根本想不到这些低矮的建筑是学校、幼儿园,全都是贴地皮一层,而且还大屋檐,外墙颜色呈褐色,一点儿也不起眼,幼儿园根本没见挂牌,学校倒是都挂了一个小牌子。后来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安全防震,洛杉矶地处地震带,全市就像“摊大饼”(这个词是借用一个华人导游的原话),平摊了50多个小市,除了市中心有几栋高楼作为世界大都市的象征之外,整个洛杉矶多是1-2层建筑,幼儿园小学那是重点保护地带,当然只能贴地一层,而且都是轻型材料;地震房塌也没问题。小L 家的住宅也是木材板房,外面喷漆,40年房龄就像新的一样。

13岁的莉莉把我们领进她的“闺房”,滔滔不绝地向我们介绍她的学校,她的作业、她画的漫画……她把毕业纪念册给我看,上面记录了他们春游、秋游的笑脸,全年级甚至全校每个同学的照片……莉莉说,他们是每学期重新分班的,校长说这是为了让全年级每个同学都有相识和了解的机会。她们每天有大量的户外活动时间,每天要围着大操场跑步——“我最怕这个跑步了”有点儿胖的莉莉跟我说,她妈妈马上说:再不跑你会更胖的……

一本真挚的书

李贺

标签:幼儿园 爸爸 小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