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等11国领事敦促香港泛民派:应当接受政改方案


来源:观察者网

据《星岛日报》4日报道,刘慧卿、梁家杰、郭家麒、李卓人昨日与英国、荷兰、希腊、爱尔兰等欧盟11国驻港领事会面约一小时。

原标题:英国等11国领事敦促泛民派:应当接受政改方案

(观察者网讯)政改方案表决进入倒数阶段,欧盟11国驻港领事昨日亦赶紧在表决最后关头与泛民议员会面,商谈政改。民主党刘慧卿、公民党梁家杰、郭家麒、工党李卓人均有出席会面。郭家麒表示,有领事称,中国永远不会推行民主,既然如此,为何香港不先接受今次的方案。梁家杰坦言,各国领事明显想他们达成妥协,但他们在会上已清楚解释为何不能接受。

据《星岛日报》4日报道,刘慧卿、梁家杰、郭家麒、李卓人昨日与英国、荷兰、希腊、爱尔兰等欧盟11国驻港领事会面约一小时。梁家杰表示,今次会面主要是欧盟领事想知道泛民议员如何分析政改投票形势,以及为何泛民坚决反对政改方案。他形容,各国领事明显想泛民“袋住先”(指暂时接受目前的政改方案——观察者网注)。

公民党泛民派议员梁家杰(资料图)

他透露,个别领事向他们表示,其国家民主进程也非常漫长,认为争取民主应“一步一步来”;但他向该领事解释,港人争取民主多年,香港亦拥有成熟的公民社会,既然出席今次会面的国家领事中,有某些国家的民智和公民社会发展远低于香港,但都能实行普选,“那你又是凭什么认为我们不够资格(实行普选)呢?”他认为,这些国家不应该只考虑经济和钱,忘记原则和底线,否则其国家最终只会“穷得只剩下钱”。

郭家麒说,今次与各国领事见面主要是交流意见和分享观点。他指出,有领事称,中国永远也不会推行民主,既然如此,再争取下去也不会有,倒不如先接受今次的政改方案。不过,郭家麒向他们表示,相信终有一天中国是会尊重民主。他又说,有部分领事本身不太清楚政改方案的来龙去脉,他们在会上也花了点时间向他们解释。

李卓人表示,欧盟领事在字里行间表达出希望他们接受政改的讯息,认为泛民应该先接受方案,与中央建立互信,再逐步争取修改方案;然而,他已向各国领事表明为何不能接受的理由。据了解,欧盟驻港领事会陆续与建制派议员会面,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前日率先亲赴欧盟驻港办事处,与英国、比利时、捷克、法国、荷兰、芬兰及瑞典七国驻港总领事会面。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领事 政改 今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