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网信办督导整治“微领域”淫秽色情


来源:新京报

“护苗2015·网上行动”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意在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

原标题:国家网信办督导整治“微领域”淫秽色情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近期,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范围内开展“护苗2015 网上行动”。新京报记者今日获悉,国家网信办对提供相关服务的网站开展现场专项督导,督促互联网企业落实主体管理责任。

此次“护苗2015·网上行动”,主要针对的就是以少年儿童为主要用户的重点网站、重点应用和重点环节的治理,整治重点集中在五个领域:一是微信、QQ等即时通讯工具,二是微博、论坛等互动环节,三是网盘、云盘、微盘等存储平台,四是微视频和视频,五是移动应用程序(APP)及分发平台。

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协调局副局长梁立华对记者介绍,目前网上制作传播淫秽色情内容的手段和方式越来越隐蔽,不法分子逃避监管打击的伎俩不断翻新。

梁立华说,互联网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加强技术防范,前移管理关口,提高管理能力,着力破解“微领域”管理难题。同时,各网站也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查案办案,坚决打击违法行为。

据梁立华举例介绍,目前北京市网信办分别对新浪微博、奇虎360、百度等网站进行现场督导,重点检查相关网站的微博、网盘、搜索引擎等平台,要求网站对照网民举报和公众内容评议情况,采取有力手段尽快弥补管理漏洞。

此外,广东省网信办则组织对115网盘和腾讯网督导检查,要求网站采取更严格的筛查手段,遏制涉黄账号、涉黄群组“死而复生”现象,深度清理淫秽色情信息。

记者获悉,目前奇虎360、百度对搜索引擎和网盘采取深度挖掘和人工筛查,屏蔽色情页面20多万个,封停涉黄云盘、网盘账号30多万个。

腾讯方面则对微信、QQ、空间的账号进行联动分析,关停违法违规账号4万多个。此外,115网盘对伪装传播色情内容的社区和账号进行重点清查,关停社区37个,封禁色情影片、色情图书资源包近700个。

诸如豌豆荚、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等主要应用商店建立应用程序黑名单信息共享机制,对涉嫌传播低俗有害信息的应用程序予以下架。

“护苗2015·网上行动”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意在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PN037]

标签:百度 微博 网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