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防长对华放最强硬信号:将与美共同反击中国


来源:环球网

澳国防部长安德鲁斯向外界传递了对华发出的最强硬信号:将同美国和其他国家一起反击中国的南海造岛计划。

澳国防部长安德鲁斯

美国对南海主权争议的插手并未随香格里拉对话会的结束而减弱。有迹象显示,美国正在纠集盟友,就南海问题向中国发难。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日报道,澳国防部长安德鲁斯向外界传递了本届政府对华发出的最强硬信号:澳大利亚将同美国和其他国家一起反击中国的南海造岛计划。

5月31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安德鲁斯不点名批评中国在南海的行动,“不要忘了牛顿的力学定律,国际安全也会呈现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在做决策时,国家和领导人应对可能出现的后果持谨慎态度,尤其要意识到这些行动导致事态升级和造成误判的风险。”

这位防长1日又对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说,“即便北京在南海单方面设置防空识别区,澳军机也将继续对南海争议水面进行侦察”。安德鲁斯还称澳大利亚享有“维护和平稳定、自由贸易和航行”的合法权利。澳媒称,澳可能会参加南沙群岛附近的联合军演,《堪培拉时报》1日评论称,过去澳大利亚官员在这种事情上总是强调“不选边站”,但安德鲁斯周日的表态显示出前所未有的强势,

尽管日本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的表现被媒体称作“较为委婉”,但防卫大臣中谷元在会上表示要在南海和美国舰艇进行联合演习。此外,日本还将强化对东盟各国的支援,已经准备向菲律宾等国提供巡逻飞机等装备,并帮助菲培养人才。中谷称,自卫队的警戒活动是有限的,“美国要求我们巡逻南海,我们的能力可能不及南海的1/10。”不过他也表示,对日本来说,中国在南海的建设如果开始军事运用的话,那么海上交通要塞马六甲海峡就会成为解放军可能的作战范围,“决非他人之事”。为此,日本考虑充分利用菲律宾的美国空军基地。(张朋辉 蓝雅歌 王渠 李建钢 冯国川)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澳美 反击 安德鲁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