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毛坦厂中学千名高三家长争烧头柱香 险酿火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年6月1日,安徽省六安市毛坦厂中学,近千名高三陪读家长不断涌入“神树”所在的窄巷中,赶在零点时分抢拜“神树”,抢烧高考前最后一个农历十五的头柱香,祈求孩子在高考中博得高分。

艾兰摄。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艾兰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原标题:千名高三陪读家长争烧头柱香险酿火灾

2015年6月1日,安徽六安,农历四月十五,安徽省六安市毛坦厂镇,在被誉为“亚洲最大高考工厂”的毛坦厂中学外,从零点开始,近千名高三陪读家长不断涌入“神树”所在的窄巷中,赶在零点时分抢拜“神树”,抢烧高考前最后一个农历十五的头柱香,祈求孩子在高考中博得高分。

香客们不断将手中的香火扔进火堆里,引燃了“神树”下方的石棉瓦顶棚和百余根祈福带,过旺的香火火势一时间难以控制。

近10余名保安人员闻讯赶来,用尽了8支灭火器仍未能有效控制火势,又从附近的陪读出租屋内不停运送自来水不间断灭火,才得已彻底控制火势。

[责任编辑:PN038]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