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交警因对辱警编辑使用不文明语言被停职


来源:观察者网

网友对@南充交警的通告表达了几乎一边倒的反对。@99浪里白条说:过分了,这不是从严治警!@静言思知则表示了失望:寒心。

@南充交警5月29日微博

某报社编辑编辑作出“伤害公安干警及家属感情的言论”,激愤了一名南充交警,于是这名交警发文对侮辱者“使用不文明语言”,被停职。今日(5月29日)晚间,四川省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微博通告,“5月28日,我支队交警秦辉针对某报社编辑赵某伤害公安干警及家属感情的言论,在个人微博上发文,对赵某使用了不文明语言,不符合人民警察行为规范。经上级同意,对秦辉作出停止执行职务、接受调查的决定。”

这则通告让网友联想起近日发生的《兰州日报》编辑赵文侮辱殉职民警及家属事件。2015年5月27日,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民警沈成磊在抓捕盗窃汽车的犯罪嫌疑人时,不幸被凶残的歹徒用刀刺死。但是,针对勇斗歹徒而壮烈牺牲的人民警察,《兰州日报》编辑赵文竟发表侮辱性言论,他称,“条子不捣蛋,案子少一半;恶警充爹娘,快快来发丧!”而且针对网民的质疑,赵文回应:“要求单位处分我?跨省缉拿我?一枪毙了我?孙子呀,赵爷在兰州等着你!”

赵文等来的是兰州日报社的处理。5月28日,该社对赵文进行组织调查,并将其停职。一天后(5月29日),赵文委托@记者刘虎发布道歉声明,称自己“言辞极为无礼和不当”,对牺牲烈士深表沉痛哀悼,并对广大民警深表歉意。

网友对@南充交警的通告表达了几乎一边倒的反对。@99浪里白条说:过分了,这不是从严治警!@静言思知则表示了失望:寒心。

观察者网注意到,2014年7月,发生过一起类似的网民为民警“叫屈”的事件。7月18日,四川德阳一名辅警执勤时与一违章乱停乱放的车主发生纠纷,辅警以为乱停车的车主是骂自己,遂上前理论。双方对骂后,该市民下车,交警则情绪激动地脱下衣服,双方争执一会儿后不欢而散,并未动手。3天后(2014年7月21日),该辅警被解聘。

[责任编辑:PN038]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