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已有16名中东呼吸综合症密切接触者被隔离


来源:新华网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0日排除了对一名疑似患中东呼吸综合征女子的排查,测试结果显示该名30岁女子对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

原标题:香港已有16名中东呼吸综合症密切接触者被隔离

新华网香港5月30日电(记者姜婷婷)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30日表示,已确诊患中东呼吸综合症的韩籍男士共有29名密切接触者,其中18人在香港。按照规定,这18名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14日。

高永文表示,18人中的16人已进入隔离营,但至今仍无法说服其余两名韩籍人士接受检查或隔离。“由于紧密接触者仍处于病毒的潜伏期,两人在这段期间再在社区接触其他人,有机会增加病毒在港传播的风险。”他说。

高永文表示,已经透过韩国驻港代表机构呼吁两人,希望他们明白入住隔离营的重要性。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0日排除了对一名疑似患中东呼吸综合症女子的排查,测试结果显示该名30岁女子对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

世界卫生组织至今接获全球通报1139宗中东呼吸综合症确诊个案,其中至少431人死亡。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强烈建议营办中东团的旅行社,不应安排旅客骑骆驼,或参与直接接触骆驼的活动,因为这是感染中东呼吸综合症的已知风险因素。外游人士应避免到农场、农庄或有骆驼的市场,应避免接触动物特别是骆驼、雀鸟、家禽或病人。

发言人强调,中东呼吸综合症是法定须呈报传染病,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有能力检测出这种病毒。香港至今没有发现人类感染个案。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呼吸 骆驼 香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