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益阳舰发射闪光弹警告 小船不理会逼近至千米内


来源:解放军报

当地时间5月26日22时,正在执行第844批护航任务的第二十批护航编队益阳舰成功驱离1艘不明小船,确保了被护船舶安全。 22时40分,益阳舰雷达部位报告:左前方99链发现不明小船一艘,正在加速向编队机

548号“益阳”舰(资料图)

当地时间5月26日22时,正在执行第844批护航任务的第二十批护航编队益阳舰成功驱离1艘不明小船,确保了被护船舶安全。

22时40分,益阳舰雷达部位报告:左前方99链发现不明小船一艘,正在加速向编队机动。益阳舰迅速进入一级反海盗部署,加速前出对目标实施拦截查证,并通报被护船舶做好安全警戒工作。在接近过程中,益阳舰采取不断鸣笛警告、强光照射、短促闪光等措施以迫使其改变航向。不明小船不理会警告,继续向编队接近。预备指挥所指挥员石伟林果断下令,向小船发射信号弹和闪光弹进行警告。然而,不明小船对编队发出的警告不予理会,继续向我接近,最近距离仅5链(约945米)。益阳舰再次发射信号弹进行警告驱离,随后小船减速、停车。通过目力和光电设备发现,小船上共有12人,前段有起吊机等设备。

23时,被护商船加速远离不明小船后,益阳舰返回编队,并对不明小船进行不间断观察,未发现其向编队接近。23时40分左右,不明小船从益阳舰导航雷达上消失。

[责任编辑:吴雨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