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方:“红通”一号女嫌犯杨秀珠正待遣送回中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丁内斯向记者表示,由于违反美方免签证计划(VWP)的条款,杨秀珠目前正被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羁押,听候被遣送回中国。

杨秀珠(资料图)

原标题:美方证实“红通”一号嫌犯杨秀珠正听候被遣送回中国

中新社华盛顿5月28日电 (记者 张蔚然)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纽约办公室发言人马丁内斯(Lou Martinez)当地时间28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确认,中国红色通缉令一号女嫌犯杨秀珠目前正被美方羁押,听候被遣送回中国。

马丁内斯向记者表示,由于违反美方免签证计划(VWP)的条款,杨秀珠目前正被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羁押,听候被遣送回中国。

“作为外国逃犯,杨秀珠是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执法重点。”马丁内斯说。

记者当天登陆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数据库查询杨秀珠有关信息,搜索结果显示Xiuzhu Yang生于1946年,在中国出生,目前属于美国新泽西州哈德逊县惩教中心在押人员。

据彭博社此前报道,杨秀珠系从加拿大坐火车入境美国,中国通过双边的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向美方提供了相关信息。美国于去年6月将杨秀珠拘押。杨所使用的护照属于另一荷兰籍华人,上面是她自己的照片。

杨秀珠曾任浙江省温州市副市长、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2003年出逃,在中国公布的红色通缉令所列100名外逃人员名单中名列首位。包括杨秀珠在内,红色通缉令上100名外逃人员中的40人逃往美国。

美国国务院此前表示鼓励中方提供强有力证据和情报,确保美执法机构调查和起诉涉嫌腐败的案件。中美双方同意,任何一方都不会为逃犯提供庇护,将在各自法律范围内,努力将其实施遣返。(完)

扩展阅读

任温州副市长涉贪超2.5亿

对于杨秀珠的犯罪经历,据《浙江日报》报道,她曾任温州市长助理、副市长。2003年4月,时任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携女儿、女婿及外孙从上海机场乘机,途经新加坡出逃美国。2004年2月,浙江省检察机关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了“红色通缉令”。

温州市纪委在市政协八届九次常委会上,通报了关于杨秀珠案件涉及相关人员的查处情况。通报称,初步查清涉案金额2.532亿元,已追缴4240多万元,冻结房产、资金等7000多万元。

据报道,杨秀珠贪污受贿开始于上世纪80年代末,担任温州市城市规划局副局长期间,当时温州市经济开始高速发展。上世纪90年代初,温州市城市建设超速发展,杨秀珠时任温州市副市长,主管城市建设,为其捞取个人利益提供了极大的便利。1996年,她通过亲戚买下曼哈顿靠近帝国大厦和时代广场的一座五层大楼,该楼房市值约500万美元。2003年3月,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处理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光荣(杨秀珠弟弟)受贿案时,发现杨秀珠于1994年贪污1100多万元。

美大使:拒为腐败官员提供避风港

在中国公布的红色通缉令100人名单中,有40人被指可能逃往美国,据美国媒体报道,自去年以来,中国已向美国提交了150人的外逃嫌疑人名单。

对于美国如何协助中国反腐,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曾表示,中美都不想成为腐败或其他犯罪的避风港。在去年北京APEC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就促进一系列执法问题的协调与合作达成一致。我们有决心打击腐败并拒绝为腐败官员提供避风港,同时继续鼓励中国提供充足的证据,确保美国执法部门可以对中国前官员涉腐案件进行恰当的调查和起诉。

(来源:新京报)

相关链接

中国发布红色通缉令缉拿百名外逃人员(名单)

“女巨贪”杨秀珠将被引渡回国 曾在美买500万豪宅

温州女贪官杨秀珠原司机终审被维持16年刑期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中美 华盛顿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美国证实“红通”一号杨秀珠将被遣回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9/de59f130-09a7-4373-ab18-5173e9e05b7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