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振英:就“一带一路”香港可以为国家做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8日上午在立法会出席行政长官答问会时表示,关于国家一些大的策略和举措,比如“一带一路”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香港有功能、有角色,也可以为国家做贡献。

原标题:梁振英:就“一带一路”香港可以为国家做贡献

中新社香港5月28日电 (记者李启玮)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8日上午在立法会出席行政长官答问会时表示,关于国家一些大的策略和举措,比如“一带一路”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香港有功能、有角色,也可以为国家做贡献。

梁振英表示,“一带一路”以及亚投行,会让香港进一步发挥“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香港应不失时机地将机遇转化成发展动力。他说,对香港的社会经济发展十分乐观,会掌握好“一带一路”的机遇。

梁振英表示,“一带一路”沿带沿路的国家和经济体都是香港争取的对象,香港在争取和它们发展更好、更高经济效益的经贸关系时,会配合国家的大策略,也相信国家会支持香港做这些工作。

香港不少工商、金融专业界的人士在“一带一路”沿带沿路的国家和经济体有一线的实践经验,梁振英表示,会重视他们的意见。他指出,特区政府会和香港工商界以及全社会报告和分享“一带一路”的信息,同时也希望工商界向特区政府提出一些主张。

梁振英表示,在适当的时候会将特区政府怎样利用好“一带一路”和亚投行所带来的机遇,还有将机遇转化成经济发展成果的构思向社会报告。

此外,关于国家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当中香港扮演的角色,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提交的建议中,相当一部分和金融业有关,包括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巩固香港作为区内具领导地位的国际投融资平台、深化和扩大两地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

梁振英表示,中国内地、欧美或东盟各国都极为重视香港的作用。国家发展为香港提供的机遇,尤其难能可贵。很多国际大企业愿意将世界、地区总部搬来香港,中国内地很多国企、民企、大企业也愿意将全国性的总部等搬来香港。

梁振英表示,香港是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同时是国际间的中国金融中心,可同时发挥好“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在国家金融事业的改革和开放的过程当中,香港在全国众多城市中可以发挥独一无二的作用,可以为国家提供独一无二的贡献,所以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金融业的发展。

梁振英表示,香港的金融业发展潜质非常大,去年开通的“沪港通”、上星期公布的“基金互认”、预计下半年开通的“深港通”,为香港的金融业发展加上三部大引擎。(完)

[责任编辑:PN056]

标签:香港 梁振英 长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