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振英:香港旅游业不能吃老本 要开发新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8日在立法会出席行政长官答问会时表示,香港发展旅游业的潜力相当好,下一步工作是开发新市场、找寻新的亮点和卖点。

原标题:梁振英:香港旅游业不能吃老本 要开发新市场

中新社香港5月28日电 (记者 李启玮)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8日在立法会出席行政长官答问会时表示,香港发展旅游业的潜力相当好,下一步工作是开发新市场、找寻新的亮点和卖点。

当日,有议员关注香港作为购物天堂的优势是否会逐步减退。梁振英表示,旅游业为香港大批基层工人提供就业机会,特区政府非常重视旅游业对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梁振英表示,香港是“旅游之都”,旅游业过去几十年都在香港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但在不同时期,香港旅游业的侧重点、卖点有所转变,不能够“食老本”(吃老本),而是要不断发掘新的卖点和强项。

梁振英表示,过去在社会上有一些人因为内地旅客来香港人数比较多,尤其是在一些地区比较集中,因此引起香港人和内地旅客之间的一些问题,特区政府十分重视这件事。他说,“一签多行”政策改为“一周一行”政策后,现时事件已暂时平息。

梁振英表示,未来也有可能在开发一些新市场的同时,兼顾考虑怎样做好在香港总量限制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PN056]

标签:香港 梁振英 长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