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沈阳:男子砸车盗窃50余次 窃得赃款780元


来源:人民网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件,成功将潜逃藏匿的犯罪嫌疑人骆某缉拿归案,已破获案件30余起。

原标题:西安男子在沈阳砸车50余台盗窃 仅窃得780元

人民网沈阳5月27日电(蒋山)近日,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件,成功将潜逃藏匿的犯罪嫌疑人骆某缉拿归案,已破获案件30余起。

2015年4月10日、11日连续两天晚间,在皇姑区中海寰宇售楼处附近一空地内,33台停放在此的私家车遭砸车盗窃,总损失价值约合人民币十余万元。皇姑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同时,警方积极协调中海寰宇地产公司为案发地架设监控设备,增设车辆看护人员,并派出警力加强巡逻防范。经走访群众警方了解到,有一名身材瘦小的短发男子,曾在案发时段内,在案发地出现过,行迹十分可疑。

经核查,该男子为骆某(男,19岁,陕西西安人,无业),在案发后已离开沈阳,潜逃回西安老家。5月6日,西安警方将藏匿在家中的犯罪嫌疑人骆某成功抓获。5月15日,犯罪嫌疑人骆某被皇姑警方押解回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骆某交代,其3月27日来到沈阳,由于没有工作收入,便开始实施砸车盗窃犯罪,其作案地点主要集中在皇姑区。4月10日、11日两晚,在中海寰宇售楼处附近的空地内,犯罪嫌疑人骆某用锤子作为作案工具,对停放的私家车实施砸车盗窃。12日夜间,犯罪嫌疑人骆某再一次来到该地点准备作案,但发现该地点已架设监控设备,并有车辆看护人员,便迅速逃离,未能再次作案。4月19日,犯罪嫌疑人骆某为逃避打击,离开沈阳,潜逃回位于西安的家中。据犯罪嫌疑人骆某供述,其在沈阳期间,共实施了6次砸车盗窃犯罪,被砸车辆达50余台,共窃得赃款780元,以及u盘,手电等物品。

目前,皇姑警方已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骆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年初以来,皇姑分局共抓获砸车盗窃犯罪嫌疑人8名,破获砸车盗窃案件近200起,为群众挽回损失10万余元。皇姑警方在完善50个停车场安保防范设施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打击查处此类案件的力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警方提示:车主将车尽量停放在有人员看护的正规停车场。离开车辆前,要带走车内现金、背包等贵重物品。一旦遭到砸车盗窃,应保护好现场,并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犯罪嫌疑人 破获 案发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