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媒:韩一名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接触者离境前往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28日透露,经证实,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K某(44岁)已于本月26日出境前往中国。

原标题:韩媒:韩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接触者离境前往中国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28日透露,经证实,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K某(44岁)已于本月26日出境前往中国。

韩媒称,K某是韩国第三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的儿子,第四例患者的弟弟。他曾在家中接受隔离观察。

韩国卫生当局27日在确认K某出境后,根据《国际卫生条例》(IHR),将该事实通知了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WPRO)和中国卫生当局,让中国当局能采取相关措施。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当天证实又有两名患者确诊患上中东呼吸综合征,这些患者均通过首例患者被感染,由此韩国国内确诊患者增至7人。

本月20日,韩国确诊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患者为68岁的男性A某,最近曾前往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巴林。

此后,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对与A某有过密切接触的64人进行隔离观察。E某从22日起被隔离,25日出现发烧、腹泻等症状,并被确诊感染病毒。

据悉,中东呼吸综合征是新型冠状病毒(Coronavirus)感染引起的急性、严重呼吸道疾病,自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出现首例病例以来,截至最近确诊病例达1142例,其中465例死亡,死亡率高达40.7%。

中东呼吸综合征潜伏期在2天至14天,患者伴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的病例会出现肺功能衰竭和死亡。目前尚无疫苗和治疗药物,但传染性不强。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患者 确诊 呼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