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只羊驼从智利来华 染病后遭“安乐死”(图)


来源:新京报

看到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手拿针管逼近,几只羊驼赶紧往羊驼群里挤,其中一只把头深深地埋进驼群,不敢直视工作人员。另外几只则用惊讶、呆滞的表情望着工作人员。

27日,大兴区瑞尔动物庄园隔离场,患病羊驼蜷缩在一起,工作人员手握药针准备对它们实施“安乐死”。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王嘉宁

隔离场内健康的羊驼向外张望,不能理解同伴的悲惨命运。

工作人员抓住一只病羊驼,羊驼四脚离地表示抗拒。

患病羊驼的遗骸被放置坑内,工作人员撒生石灰消毒后掩埋。

原标题:萌兽千里来华染病难逃“安乐死”

时间:5月27日

地点:瑞尔动物庄园

事件:羊驼被“安乐死”

昨日上午,工作人员对9头来自智利的患病羊驼进行扑杀销毁处理。这9头羊驼中3头为Q热阳性,6头为牛病毒性腹泻阳性。

上午10时,工作人员开始对9头病驼进行硫酸镁静脉注射,实施“安乐死”。被单独隔离在一个圈栏里的患病羊驼们蜷缩在一起,似乎已预知自己的命运。

看到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手拿针管逼近,几只羊驼赶紧往羊驼群里挤,其中一只把头深深地埋进驼群,不敢直视工作人员。另外几只则用惊讶、呆滞的表情望着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刚跨过围栏准备抓羊驼去注射,它们就乱窜“逃命”。但无奈圈栏不大,这些患病羊驼很快被工作人员抓住并抬走,有些羊驼一直挣扎,很快一个个被“就地正法”。随后,这些羊驼被统一消毒掩埋。

9头患病羊驼被“安乐死”后,象征它们身份标志的编号被留下摆放一排。这些编号将是它们从智利飞越半个地球来趟中国的纪念了。

就在患病羊驼被“安乐死”的过程中,旁边圈栏里健康的羊驼并没有直接目睹这一悲剧,还在悠闲地吃着干草饲料,或卖萌发呆。

据介绍,在隔离期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今年5月6日从智利进口的946头羊驼逐头采血进行口蹄疫、蓝舌病、副结核病、Q热等项目检测和结核菌素皮试。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3头Q热为阳性和6头牛病毒性腹泻为阳性,其他疫病检测为阴性。

按照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要求,上述检测显示阳性、患上传染病的羊驼应予以扑杀销毁。另外,对检测结果合格的羊驼予以放行。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羊驼 皮试 阴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