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批伊军“不战而退”惹怒伊拉克 拜登出面灭火


来源:人民网

伊拉克重镇拉马迪落入“伊斯兰国”(IS)手中,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4日归咎伊拉克部队“缺乏战斗意志”。

原标题:美批伊军“不战而退”惹怒伊拉克 拜登出面灭火

伊拉克重镇拉马迪落入“伊斯兰国”(IS)手中,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4日归咎伊拉克部队“缺乏战斗意志”。25日,伊拉克政府反驳卡特的指控“毫无根据”,并指责美国没有为伊军提供“精良的武器装备和有效的空中支援”。

卡特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伊拉克军队在拉马迪有很多优势,但最终战败,原因是“伊拉克军队没有作战意愿,他们并非兵力不足,事实上他们的人数远超敌方,但却不战而退”。这是美国高官就拉马迪沦陷对伊拉克的最严厉批评。

“美国应该尽快向伊拉克提供先进武器而不是说这种话,”伊拉克议会国防和安全事务委员会主席扎米利回应道。扎米利反驳说:“伊拉克军队和警察当然有意志在拉马迪与IS战斗,但他们缺乏好的武器装备和空中支援。”

25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我很意外他(卡特)会这样说。他一向都很支持伊拉克,我肯定他是获得了错误信息”“失去了拉马迪让我的心淌血,但我可以向您保证,我们很快就能把那里收复……几天之内。”阿巴迪的发言人认为,拉马迪战事失利是“一些高级指挥员部署不当”。一家伊拉克媒体称,发言人实际上暗指“美军表现糟糕”,没能用空袭阻挡IS的反攻。

伊拉克表达不满后,美国副总统拜登赶紧出面“灭火”。他周一给阿巴迪打电话时表示,美国向伊拉克保证继续支持其打击IS,并感谢伊拉克军队过去18个月来在拉马迪和其他地区的“巨大牺牲与勇气”。据美联社报道,26日,伊政府宣布发起军事行动,从三面包围拉马迪,打算将IS赶出安巴尔省。 (环球时报驻美国、埃及特派记者张朋辉韩晓明候涛)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伊拉克 拉马迪 安巴尔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