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学者:王金平若参选 将协助民进党打败国民党


来源:台海网

)绿营不断替王金平造势,如果国民党由他出马,不仅蔡英文能顺利取胜,更可确保过程平和。但对国民党而言则非同小可,王金平代表国民党角逐的主要意义,恐怕是国民党再改造,甚至李登辉班师。

原标题:石之瑜:征召王金平等于征召李登辉

台海网5月27日讯(中评社特约作者石之瑜)绿营不断替王金平造势,如果国民党由他出马,不仅蔡英文能顺利取胜,更可确保过程平和。但对国民党而言则非同小可,王金平代表国民党角逐的主要意义,恐怕是国民党再改造,甚至李登辉班师。对王金平个人而言,当然在意国民党的剩余资源,击溃马英九,并藉由靠紧李登辉确保实力,免于国民党崩盘后波及自己。

王金平不可能胜选,童叟皆知,但若趁国民党无能人应战,他顺势、藉机取得一个领导者的名份,即使明知必败,对他个人而言,绝对是值得投资的豪赌。试想,他如果不能代表国民党参选,国民党败选之后各方拣尸,他并没有任何优势,而更严重的是,垮台之后的国民党不能继续当他的后盾,对于他这样已经失去选民支持,靠“立法院长”身分折冲,买空卖空,无形中树敌无数的人而言,不也跟着崩盘?

王金平与李登辉的共同敌人,于公于私都是马英九,李、王合作数十年,在国民党瓦解之际相互奥援,不但合情合理,甚至是政治逻辑的必然。围绕在王金平身边的食客、养士、掮客,需要继续挺住他,他们最好的办法就指控马英九辅选不力,将他扫地出门,再造势迎接李登辉,如此民进党碍于情面,便不会在选后对国民党蚕食鲸吞之际,波及他们。

所以,王金平不会傻到想要打败蔡英文,他参选动机反而是要打败国民党,然后与民进党分食。他若不参选就不能有系统地与下任“立委”结盟,取得分食的有利位置,也不能在选后掌握清算马英九的道德权力。李登辉想必会支持他的参选计划,因为李登辉信任蔡英文,也与王金平一世同路,由他撮合两人,默契十足,比两党内不得任何利益交换之盟,都更为巩固。

在这样的当然选择下,蔡英文的台湾共识可在台湾形成,王金平及李登辉都得支持蔡英文,台湾主要政党齐聚,国民党改造,党产充公,王金平的下半辈子高枕无忧。之前传出王朱配,可见不是在吃朱立伦豆腐,而是压制他,他是王金平拣尸计划中唯一可能的变数,这或是朱立伦规划选后求去以自保的内幕。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国民党 王金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