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学者炮轰美军舰机南海挑衅行径违反国际法


来源:凤凰视频

《东亚论坛》网站5月26日在首页头条刊登了印度裔美国学者索拉·盖普塔的文章,质疑美军机连续飞入南海海域,炮轰相关举动违反国际法。盖普塔是华盛顿塞缪尔国际咨询公司高级研究员,长期从事中美、

《东亚论坛》网站5月26日在首页头条刊登了印度裔美国学者索拉·盖普塔的文章,质疑美军机连续飞入南海海域,炮轰相关举动违反国际法。盖普塔是华盛顿塞缪尔国际咨询公司高级研究员,长期从事中美、中印、日印双边关系研究。

盖普塔分析称,过去几年来南海单方面的主权声索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无论是进行海上资源开发、出动海警船或进行岛礁建设,其他声索国都大大早于中方。

针对5月20日,美军一架P8A巡逻机飞越南海海域,美方坚称“飞机只在国际空域飞行”。但盖普塔指出,美军机行动极具挑衅性、危险性,并且违反国际法。

盖普塔还质疑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的言论。他在评论中写到,更糟糕的事负责东亚和东南亚事务的最资深的外交官竟然没有注意到这些,竟然宣称美军行动“完全恰当”。

评论指出,美国军机飞越南海中国岛礁上空,在国际法上是站不住脚的,恐致危险升级。美国并没有签署国际海洋法公约,美国不能以南海通航权为名挑战、践踏中国受国际海洋法保护的权利。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美学者炮轰美军南海挑衅行径违反国际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7/fda6600e-960f-4456-9bdc-1bc7a6d57876.jpg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