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3名日本商人因对华出口碳纤维被捕(图)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向中国出口碳纤维材料 3名日本人被捕 日本《读卖新闻》26日报道,兵库县警方当日以涉嫌非法出口管制商品的罪名逮捕3名日本人。嫌犯包括75岁的Poly-Chemicals公司董事长近藤正二。

嫌犯近藤正二

原标题:向中国出口碳纤维材料 3名日本人被捕

日本《读卖新闻》26日报道,兵库县警方当日以涉嫌非法出口管制商品的罪名逮捕3名日本人。嫌犯包括75岁的Poly-Chemicals公司董事长近藤正二。

《读卖新闻》称,碳纤维可用于制造武器,一定强度以上的碳纤维需要获得经济产业省批准才能出口。

近藤正二等3人涉嫌以向韩国光州市某企业出口的名义申请到了出口许可证,并于2011年借道韩国釜山,向中国出口总长数千米的碳纤维材料。

全球碳纤维市场长期被东丽、东邦特耐克丝和三菱人造纤维等日本企业占据。今年5月21日,2015全国碳纤维产业发展大会暨威海市碳纤维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举行,山东威海获正式批准建设首个国家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基地。

2013年12月,一中国男子因非法采购航天级碳纤维在美国被判近5年。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