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者体验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 网络安全教育刻不容缓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记者实地体验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 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刻不容缓(附图)

网络安全教育课堂上模拟盗号系统的登陆界面

网络安全教育课堂上模拟盗号系统的登陆界面

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党委书记欧阳伟表示,学校的网络安全教育应该首先教会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孩子在社会发展上还没有很成熟,对感兴趣或者好奇的东西往往容易失去防护意识,包括信息的传播,个人的信息,网上交友,咱们就是通过计算机课上老师给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再有就是通过班队会,平时的安全教育也渗透,比如寒暑假我们会对同学进行安全教育,因为假期是孩子们利用网络时间最长的时候。咱们国家计算机技术飞速发展,但配套法律远远滞后,很多孩子觉得网络是虚拟世界没有什么安全问题,但恰恰相反,所以学校里做这种教育要首先加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2015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正式启动,本届宣传周把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作为重点,将设立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启动“赢在未来”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联合行动、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系列竞赛等活动,并首次推出公众网络安全意识调查。

标签:校园 课堂 网络安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