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着眼南海局势 拟与马来西亚启动防卫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5日在首相官邸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了会谈,双方同意为签署有关防卫装备产品和相关技术转移的协定而启动谈判。

图为安倍与纳吉布(左)举行会谈。

图为安倍与纳吉布(左)举行会谈

原标题:着眼南海局势 日本拟与马来西亚启动防卫谈判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5日在首相官邸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了会谈,双方同意为签署有关防卫装备产品和相关技术转移的协定而启动谈判。有分析称,双方此举意在着眼于南海局势,加强日马两国在安全保障领域的合作。

在东盟国家中,马来西亚将是第一个与日本启动该类谈判的国家。日本与马来西亚还发表了《联合声明》,表示将把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

《联合声明》中还称,日本将在今后5年里接收500名研修人员,马来西亚则明确表示支持日本担任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此外,安倍还对吉隆坡至新加坡的高铁计划采用新干线技术表示了期待。纳吉布则回应称“我想日本会以较强竞争力参加投标”。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日本 首相 安倍晋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