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拍:广东海警逼停渔船 破获案值最大红珊瑚盗采案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非法捕捞红珊瑚的案件最近几年有增多迹象。中国海警局从去年3月开始,展开专项打击行动。在广东汕头,就破获了海警成立以来,案值最大的红珊瑚非法捞捕案。 深夜出发,顶着大雾航行九个小时,汕头海警行动组抵

中国非法捕捞红珊瑚的案件最近几年有增多迹象。中国海警局从去年3月开始,展开专项打击行动。在广东汕头,就破获了海警成立以来,案值最大的红珊瑚非法捞捕案。

深夜出发,顶着大雾航行九个小时,汕头海警行动组抵达目标海域。

这艘套牌渔船属于一个红珊瑚捕捞团伙。听到警告,他们仍加足马力逃跑,警方出动两船夹击,逼停对方。

红珊瑚是中国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二十年才长一厘米,严禁采补。但红珊瑚制成的挂件、摆设受到欢迎,交易价最高能达到每克三千元以上。汕头行动中被捕嫌疑人说,行内老人曾被境外公司雇佣,在汕头附近海域捞红珊瑚,加上探测技术,让自己找到这里。捞到后带回家,自然有人收购。

汕头行动抓获嫌疑人22名,查获渔船两艘,红珊瑚13.53千克,案值540多万元。是中国海警成立以来,在管辖海域现场查获红珊瑚数量最多、案值最大的案件。广东海警表示,下一步将收集情报,加强打击。

凤凰卫视 全荃 王磊 广东汕头报道

[责任编辑:PN029]

人参与 评论
广东海警抓捕红珊瑚盗采团伙 案值500万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6/989be2f0-6b16-439a-b21e-ae5dfd9ced6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