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西进战略让美无计可施 美在南海蛮横警示


来源:凤凰视频

我们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刚刚离开北京,在北京的时候他还向中国官方强调,说美国军方关于南海的一些言论并不能代表美国官方,这个话引起了国外媒体的解读。但是克里刚刚离开北京,美国军方就来了这么一下,就是主动的

我们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刚刚离开北京,在北京的时候他还向中国官方强调,说美国军方关于南海的一些言论并不能代表美国官方,这个话引起了国外媒体的解读。但是克里刚刚离开北京,美国军方就来了这么一下,就是主动的,应该是在当代历史上第一次,我们说二次大战以来也是第一次,就是美国侦察机邀请了电视媒体的记者来采访,那么用意当然是非常明显,就是让采访的内容是可以公开的,至少经过美国军方检查之后有一部分是可以公开的。那么它显然是达到几个目的,一个是想要向中国显示我有侦察你的能力,那么同时也是在挑唆南海周边东盟的国家,包括越南和菲律宾,向他们表示美国我们是为你们撑腰的,我们知道在南海岛屿上,在被菲律宾和越南所侵占的岛屿上,越南和菲律宾都在不断的扩建,不断的填海在造岛,但是美国从来没有批评,也不会有批评。

有一些事情什么国家都可以做,但是中国就不能做,中国做就是妨碍通行自由,中国这么做就是在不符合国际法,那么美国军方这个态度你说跟白宫的态度是违背的吗,你说我跟国务院的态度是违背的吗,显然不是这样,我们看到一向被认为比较了解中国,跟中国关系比较友好美国副总统拜登前两天也,可以说也是用一种相当,对中国来说就相当于是挑衅意味这样一种谈话,要说未来美国海军60%会布置在亚太地区,并且对于那些新参加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这些年轻人来说,你们以后更多的恐怕要保卫美国在太平洋的利益。那么从这里看得出来,至少在当前美国非常明显是想要在南海问题上要来敲打中国,因为南海确实涉及到中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就是无论是中国的和平战略还是中国的一带一路,整个中国战略南海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一方面中国是有西进的战略,那么西进的战略,美国会说无计可施,我们说一带一路,但是你说海上丝绸之路它必须要经过南海,这是一个方面。南海有丰富的油气资源,然后最主要的资源就是,南海根据中国方面的说法,中国自古以来而且有很多证据说明,中国就是南海岛屿控制这个南海的岛屿,无论是国际法的角度,更重要是历史的角度都能够说明这一点。

所以当美国要用南海问题,特别是要通过在这个新闻媒体上展示美国侦察的这些图片,来显示美国对南海地区的控制,以及对中国的这种,可以说是相当蛮横的态度,对中国当然是一种,也是重大的一个警示,那么对于中国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中国如何妥善的处理这样的一些问题呢,对于中国来说也是当前需要考虑的问题,我觉得特别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特别是在9月份习近平就要访问美国之前,中美两国的高层恐怕是需要在这个南海问题上,中美需要进一步的专门的对话,因为如果美国坚持说我必须要在南海上空,就是说中国这个岛屿上空坚持这种侦察飞行,而中国也毫不示弱,因为中国态度就是像习近平讲的那样,就是叫做不惹事但是我也不怕事。我们看到根据CNN播送这个新闻片断里面,中国的空军中国的军方中国飞机几次向美国警告,而且中国的飞行员也用英文直接向美军驾驶员发出了口头的警告,you go,你走。甚至可以说你滚开吧。那么像这样场面如果今后再多次发生的话,难保不会发生像15年前那样擦枪走火的事件,那就对中美关系对于整个南海的和平,就会是巨大的威胁。所以需要双方的智慧。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评:中国西进战略让美无计可施 美蛮横警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6/b9fd665a-e7cf-4b58-8ca0-a0545c9e0a87.jpg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