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交部:美国不是南海问题当事国 不应搅局添乱


来源:钱江晚报

在外交部25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近日,美方官员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没有理由不能在今年11月东亚峰会前达成南海行为准则。她表示,美国不是南海问题当事国,应充分尊重中国与东盟国家所做努力,谨言慎行,为磋商创造良好氛围,而不是搅局、添乱。

在外交部25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近日,美方官员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没有理由不能在今年11月东亚峰会前达成南海行为准则。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当前,中国和东盟国家正在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框架下,稳步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并争取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达成“准则”,有关磋商已取得积极进展。

她表示,美国不是南海问题当事国,应充分尊重中国与东盟国家所做努力,谨言慎行,为磋商创造良好氛围,而不是搅局、添乱。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准则 行为准则 东盟国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