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80多名传销人员在广场上接受“反洗脑”教育


来源:中安在线

昨日早晨8时起,合肥史河路凤凰城燕园小区物业联系五里墩街道、蜀山区打传办、工商等部门40余名执法人员,突击小区打击传销,端掉6个疑似传销窝点,现场80多名传销人员集中在小区广场上“亮相”,接受反洗脑教育两小时。昨日下午,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端掉的6个传销窝点,房东或将面临3000元重罚。

传销人员被集中起来接受反洗脑

原标题:合肥一小区突击打传销人员被集中起来接受反洗脑

昨日早晨8时起,合肥史河路凤凰城燕园小区物业联系五里墩街道、蜀山区打传办、工商等部门40余名执法人员,突击小区打击传销,端掉6个疑似传销窝点,现场80多名传销人员集中在小区广场上“亮相”,接受反洗脑教育两小时。昨日下午,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端掉的6个传销窝点,房东或将面临3000元重罚。

突击打传三小时查出八九十人

昨日早晨8时起,史河路凤凰城燕园小区的居民发现,不知何时,小区出入口处突然出现了几十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仔细检查,一旦发现有人涉嫌传销,便将其送到小区广场上。

小区广场上聚集的男男女女越来越多,至11时许已超过80人。很多人不肯配合,但当执法人员从他们身上搜出传销笔记和手机中大量的涉传信息后,他们不吭声了。执法人员登记了这些人的身份信息,扣留了手机卡,并现场播放反传销洗脑教材。

业主惊魂传销者敲门闹了半夜

被遣散后,传销人员陆续离开小区。“太好了,希望今天的教育能让他们彻底醒悟,出了这个小区以后再也不要回来了。”一位居民说。

自从小区成了传销窝点,居民们生活不堪其扰。家住3号楼的王大妈说,天气渐热,很多传销人员甚至霸占了楼顶,“很多人夜里跑到上面睡觉,这倒无可厚非,要命的是,很多人在楼顶随地大小便,现在上面还是臭烘烘的一片。”

2号楼的张女士说,几天前的夜晚,她被一阵敲门声惊醒,通过猫眼看到门外站着一名男子,背着包,像是从外地刚刚赶来,“他不停敲门,一直敲到凌晨3点多,我吓得不敢开门。”张女士说,她知道对方是搞传销的,因为她家楼下就有一个传销窝点,“像这种传销接头走错路,使劲敲门的情况,已经不止一次了。”居民们称,此前凤凰城燕园小区已多次打击传销,但就是屡禁不止。

传销不死租房不谨慎引狼入室

昨日上午,该小区物业的朱经理表示,凤凰城燕园小区共1044户,去年5月,疑似传销户甚至高达80户左右。“一户起码住着8~10人,因此当时住在小区的传销人员保底有500人之多,已占到小区人口的1/3。”

朱经理说,小区传销异常猖獗,去年底,物业联合街道以及打传办,对传销人员进行了两次集中打击,之后情况开始好转。可好景不长,今年,凤凰城燕园再次迎来传销人员非法聚集的高峰。“主要是小区不少业主租房时良莠不分,再次引来了传销。”朱经理说,物业也一直在向上级部门反映,希望早日将传销扫地出门。

代价沉重房东或将被罚三千元

辖区五里墩街道打传办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凤凰城小区曾被合肥市列为重点打传小区,自去年开始,蜀山区打传办、五里墩街道以及工商、小区物业等多部门一直对传销保持高压态势。“打传行动一直在继续,现在每天几乎都有行动。”

该负责人说,昨日上午,打传办在凤凰城燕园小区共端掉6个传销窝点,几十人在小区广场集体“亮相”,接受两个多小时的反传销洗脑教育,这些人随后被遣散。

该负责人表示,昨日的打击行动中,6个传销窝点的房东或将面临3000元重罚。“如果这些房东再次将房屋租给传销人员,一经查实,将面临更高的罚款。”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小区 传销 物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