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媒:法国情报搜集船将驶入黑海 与美驱逐舰协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俄罗斯军事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法国新型情报收集船“德普伊·德·洛梅”(Dupuy de Lome)号将于6月3日进入黑海水域,并与美国“罗斯”(USS Ross)号驱逐舰进行协作。该消息人士表示,6月3日,“德普伊·德·洛梅”号情报收集船将进入博斯普鲁斯和达达尼尔海峡并与美国“罗斯”号驱逐舰在黑海进行协作。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俄罗斯军事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法国新型情报收集船“德普伊·德·洛梅”(Dupuy de Lome)号将于6月3日进入黑海水域,并与美国“罗斯”(USS Ross)号驱逐舰进行协作。

据报道,“德普伊·德·洛梅”号可截获不同种类的现代传输信息,其中包括电子邮件和手机对话。该船曾在2014年4月和5月进入黑海水域。

该消息人士表示,6月3日,“德普伊·德·洛梅”号情报收集船将进入博斯普鲁斯和达达尼尔海峡并与美国“罗斯”号驱逐舰在黑海进行协作。

据公开信息显示,“罗斯”号配备了宙斯盾(Aegis combat system)战斗系统、可以发射战斧巡航导弹发射器、防空导弹RIM-156 SM-2或反潜导弹RUM-139 VL-“阿斯洛克”和不同火炮等武器。此外,该舰可搭载一架SH-60舰载直升机。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曾表示,美国舰艇在黑海游弋的时间经常超过国际公约所规定的时间。据《蒙特勒公约》,非黑海沿岸国家的军舰在该海域的游弋时间不能超过21天。

此外,美国“泰勒”号(USS Taylor)导弹护卫舰曾违反国际公约,其在黑海游弋超过规定时间11天。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情报收集船 黑海 罗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