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英等北约国家举行“北极挑战”联演 引俄担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5月4日,北约在挪威北海岸举行大规模军演。参加演习的,仅有芬兰、瑞典和瑞士是非北约成员国。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称,北约内部仍普遍存在“冷战思维”,使其声称与俄罗斯的“务实合作”成为空谈。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外媒25日报道,包括北欧三国,以及美国、英国、法国等在内的多个国家,开始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进行联合战斗机演习。

这一名为“北极挑战演习”(ACE)的联合演习是第二次举行,第一次是在2013年。2015年的演习将从5月25日持续到6月5日。挪威是演习的主要国家,除了北欧三国外,参演的还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士和荷兰等。

参加演习的,仅有芬兰、瑞典和瑞士是非北约成员国。

俄媒称,由于克里米亚入俄,以及乌克兰东南部的军事升级,北约一直在加强沿着俄罗斯边境的军事存在。今年4月,挪威,瑞典,丹麦、芬兰的国防部长和冰岛外长,在挪威报纸上发表文章称,应该扩大北方的军事合作。

俄罗斯已经对北约军力在其边境沿线出现增长的担忧。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称,北约内部仍普遍存在“冷战思维”,使其声称与俄罗斯的“务实合作”成为空谈。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军事存在 联合军演 北约成员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