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拟强化西南群岛自卫队部署 设司令部等机构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目前,日本防卫省正推进有关措施,在该国西南群岛加强自卫队等军事部署。日媒称,西南群岛地区曾被视为日本陆上自卫队的“空白地带”,防卫省此举意在强化相关区域的防卫工作。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月11日,日本船桥市,日本自卫队进行新年军演,大约500名军人和24架飞机参与了本次演习。

原标题:日本拟强化西南群岛自卫队部署 设司令部等机构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目前,日本防卫省正推进有关措施,在该国西南群岛加强自卫队等军事部署。日媒称,西南群岛地区曾被视为日本陆上自卫队的“空白地带”,防卫省此举意在强化相关区域的防卫工作。

据报道,本月11日,日本防卫副大臣左藤章先后访问了冲绳县宫古、石垣两岛。左藤表示,在宫古岛市,日本政府将部署陆上自卫队警备部队和地对空弹道导弹部队,规模预计在700-800人左右。同时,防卫省在鹿儿岛奄美大岛也将按照相同计划强化有关部署。

日本防卫省认为,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属于“战略性要地”,将在宫古岛设立司令部性质的机构,统领包括奄美大岛的部队等军事。

目前,日本防卫省在宫古岛有关候选地现场调查方面的工作已经结束,一旦获得当地各界的理解,就将启动土地使用等方面的费用预算。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日本 防卫 自卫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