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媒:南海猫鼠游戏还没停 试探对方军事能力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中美围绕南海中国在建岛礁的争议随着美国高官政客的挑衅言论以及美军新的侦察行动有逐渐升级的趋势。美《华盛顿自由灯塔》则透露中国曾对在南海上空进行侦察的美“全球鹰”高空无人机进行了干扰。

中美围绕南海中国在建岛礁的争议随着美国高官政客的挑衅言论以及美军新的侦察行动有逐渐升级的趋势。美国副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22日在海军学院毕业典礼致词时,批评中国南海的行动挑战“航行自由”,并扬言增兵驻守亚太。美国参议员麦凯恩和里德一起提出要求五角大楼取消对中国参加明年环太平洋军演的邀请,以此作为对中国在南海“采取挑衅行动”的惩罚。美《华盛顿自由灯塔》则透露中国曾对在南海上空进行侦察的美“全球鹰”高空无人机进行了干扰。

美无人机挑衅“险被诱捕”

除了嘴上争论,中美之间在南海上空的直接交锋也越来越激烈。继几天前美国P-8A反潜巡逻机对中国南沙岛礁进行挑衅活动后,《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称,美方无人机在中国南沙群岛上空执行侦察任务时,遭到中国地面发射的无线电干扰。这种干扰的目的可能是引诱无人机坠海随后将其捕获。报道称,多架美国全球鹰无人机成为干扰的目标,其中至少有一次事件是发生在南沙群岛永暑礁附近。上周,美国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国防部副部长戴维·舍尔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将“全球鹰”部署到亚洲是美国在南海增强军力的措施之一。他说,“我们已经制定了长期计划,增强我们在这一地区的军事能力,包括部署‘全球鹰’和F-35战斗机”。

“美中继续军事试探”,德国全球新闻网24日称,在南海发生的猫捉老鼠军事游戏还没有停止的迹象。美国动用无人机加强对中国南海的监视。但中国却用无线电干扰技术差点俘获了美军无人机。报道称,这是两国对对方军事能力的试探。尽管目前没有真正冲突的风险,但一个意外就可能导致冲突爆发。

如果美国军机再次出现在争议地区上空,会出现什么情况?俄罗斯《生意人报》称,美军反潜侦察机抵近中方南沙岛礁海域侦察,遭中方8次喊话驱离。下一次中国将不会那么“客气”。报道引述俄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高级研究员卡申的话称,美军的举动不仅不明智,而且相当危险。

《纽约时报》22日引述美国学者奥罗斯的话称,从中方建造人工岛礁的行动看,中国不可能因为美军的行动而住手。美国空军前情报分析师奥康纳称,中国建造人工岛的最重要目的,“是不惜一切在南沙获得部署战机的能力”。

中国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事学者对《环球时报》表示,对于美军机在南海岛礁附近的侦察活动,中国战机要想驱离他们,目前在航程上还达不到。中国离南海岛礁最近的空军基地在海南,除非进行空中加油,否则很难完成在南海岛礁上空的空中巡逻。这名学者称,一旦中国对美军机采取驱离行动,那空中发生擦枪走火的可能,会比海上大得多,因为飞机的速度太快了。

德国“世界社会主义”网站24日称,美国现在对中国越来越强硬。这种局面使人担心:美国是否是为遏制中国创造一个借口?这种大胆的政策可能会引发两个核大国之间的战争。报道称,美国在历史上经常制造一些借口,实施军事行动。事实上,美国提到的许多攻击事件都是故意设计的,然后通过媒体接二连三地炒作。美国公开的宣传常常是“作为防御行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但结果是破产地区稳定。(萧达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林鹏飞 陈一 王晓雄)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全球鹰无人机 军事行动 美国副总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