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防长:可给伊提供装备和培训 但无法提供斗志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5月19日,伊拉克巴格达,从拉马迪逃离的民众抵达巴格达郊区。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4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攻陷伊拉克中部战略重镇拉马迪,显示伊拉克军队缺乏斗志。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4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攻陷伊拉克中部战略重镇拉马迪,显示伊拉克军队缺乏斗志。

卡特24日在美国电视节目中说,伊拉克在安巴尔省的兵力远远超过“伊斯兰国”、但却选择败阵而逃。

但是,伊拉克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作出回击,称卡特的一番话“不现实、没有根据”。

伊拉克政府调遣什叶穆斯林民兵前往安巴尔省、试图阻止“伊斯兰国”的攻势。当地时间23日,民兵夺回对拉马迪东部部分地区的控制。24日激战仍在继续。

拉马迪失守导致奥巴马政府的伊拉克政策备受质疑。拉马迪激战导致大批伊拉克人流离失所

美国2011年从伊拉克撤军后一直在协助培训伊拉克军队,并提供武器装备。但是,伊拉克军队屡次败给“伊斯兰国”。美国相信,伊军从拉马迪溃逃之后留下装甲车、坦克等大批美国装备。

卡特说,美国可以提供培训、可以提供装备,但很明显,美国“无法提供斗志”。卡特还说,美国将继续提供培训和装备。

伊拉克议会国防和安全事务委员会主席对卡特的言论非常不满。他表示美国未能提供“精良装备、武器、空中援助”,却要“怪罪别人”。

不过卡特在为美国军事政策辩护的同时还说,最终击败“伊斯兰国”还要靠伊拉克人。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伊拉克军队 拉马迪 伊斯兰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