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导演侯孝贤获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侯孝贤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此前已经参加过7次戛纳电影节,以前曾经得过一次奖。这次能得到最佳导演奖对他来说是极大的鼓励。

5月24日,在法国戛纳,电影《聂隐娘》的导演侯孝贤在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后接受媒体拍照。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5月24日,在法国戛纳,电影《聂隐娘》的导演侯孝贤在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后接受媒体拍照。新华社记者 周磊摄

原标题:侯孝贤获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中新社戛纳5月24日电(记者龙剑武)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24日举行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中国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获得最佳导演奖。

侯孝贤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此前已经参加过7次戛纳电影节,以前曾经得过一次奖。这次能得到最佳导演奖对他来说是极大的鼓励。

他还表示,拍电影不是很容易,尤其是要寻找资金更难。他要感谢剧组的舒淇、张震等演员以及编剧、美术等工作人员。

侯孝贤此次参加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为武侠片《聂隐娘》(又名《刺客聂隐娘》),该片由舒淇、张震、周韵、谢欣颖、许芳宜、妻夫木聪等主演。

《聂隐娘》是侯孝贤时隔8年的新作,也是他耗资最大的一部电影。该片改编自中国唐代传奇小说,讲述了一名自幼被人掳走,后来成为身怀绝技的刺客的侠女故事。

影片画面古典唯美,台词不多,并采用文言文对白,虽然国外观众在观影时存在理解难度,但该片在戛纳放映后仍然赢得外媒的普遍好评。

《聂隐娘》属侯孝贤在戛纳的十年回归之作,上一部入围“金棕榈”奖的作品是2005年的《最好的时光》。1993年,侯孝贤凭借《戏梦人生》首次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便一举获得评审团大奖。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侯孝贤 戛纳电影节 武侠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