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退出欧盟风险评估遭银行泄漏 工党批黑箱作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格兰银行承认正在就英国退出欧盟可能带来的金融风险进行评估,此前英格兰银行“不慎”发送电子邮件将工作内容寄给一家全国性报社。

原标题:英退出欧盟风险评估遭银行泄漏 工党批黑箱作业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英格兰银行承认正在就英国退出欧盟可能带来的金融风险进行评估,此前英格兰银行“不慎”发送电子邮件将工作内容寄给一家全国性报社。

据报道,英格兰银行一名高级工作人员发送了一封相关机密项目的电子邮件,给《卫报》的一名编辑。

《卫报》表示,这封电子邮件说,英格兰银行高级职员将组成小组,检讨英国离开欧盟可能会产生的经济影响。

电子邮件还说,如果任何人问起这个项目,只要说项目涉及“广泛的欧盟经济议题”就可以了,尽量避免提及计划中的公民投票。

在《卫报》披露英格兰银行错发的电子邮件内容之后,英格兰银行发表声明表示遗憾。

声明说,“留在欧盟或退出欧盟将会对英国经济和金融有很大的影响,英格兰银行有责任评估有关的风险。”

“这方面的工作不适合提前公开谈论,就像我们就苏格兰公投所准备的工作一样,我们会在适当时机公开这些内容。”

英国首相卡梅伦承诺,在2017年以前将就英国是否留在欧盟或退出欧盟举行公民投票。

工党则呼吁就此议题进行“完整、客观的辩论,而不是偷偷摸摸的黑箱作业。”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英格兰银行 欧盟 金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