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在广州开幕 李源潮出席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在广州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

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在广州开幕李源潮出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右二)为获得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的得奖者颁奖。

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在广州开幕李源潮出席

昨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

原标题: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在广州开幕,李源潮强调

科技工作者积极创办科技企业

作者:辛均庆

南都讯 南方日报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岳宗 昨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在广州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主持。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致欢迎辞。

专家学者官员2500余人出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同志,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著名专家学者,诺贝尔奖等国际科技领域知名奖项获得者,以及来自港澳台地区和美国、英国、法国、以色列、日本等16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科技组织代表,共2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李源潮指出,创新驱动科技要先行,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投身科技创新创业创优,在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作出应有贡献。李源潮强调,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孕育兴起,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创新自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努力取得更多世界一流的原创性科技成果。抓住高科技、新产业、大市场融合发展的产业创新机遇,抓住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优惠政策机遇,积极领办创办科技企业,造福百姓生活、推动经济发展。树立科技创优的追求,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为推广科技成果、提高科技应用效益、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扎实工作。

瞄准广东转型瓶颈问题热点问题

朱小丹在致辞中表示,科协年会为广东与海内外科技界搭建了学术交流、科普活动、咨询服务的良好平台,必将有力提升广东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广东将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推动广东产业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攀升,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

开幕式上颁发了周光召基金会科技奖和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大会特邀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卢春房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协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新驱动先行”为主题,紧扣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最迫切、党委政府最关注的问题,瞄准广东产业转型升级的瓶颈问题、热点问题,提炼较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和政策建议,提供决策参考。除了昨日的开幕式暨大会特邀报告会外,还将举行广东省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16场学术交流分会场活动、3个系列335项科普活动、23项咨询服务活动、11个专项活动等。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李源潮 科协主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