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独”分子招显聪被判刑4周 占中期间暴力袭警(图)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港独”分子招显聪被判刑4周 去年占中期间暴力袭警 据香港星岛环球网消息,港独分子招显聪因为在去年10月“占领旺角”期间暴力冲击警方,被香港法院

港独分子招显聪

原标题:“港独”分子招显聪被判刑4周 去年占中期间暴力袭警

据香港星岛环球网消息,港独分子招显聪因为在去年10月“占领旺角”期间暴力冲击警方,被香港法院判刑4周。招显聪不服判决,目前已保释等候上诉。前港独组织“香港人优先”成员招显聪曾于2013年底持港英旗帜强闯解放军驻香港总部,次年6月被判入狱2星期、缓刑12个月。去年7月,改以“香港图博民族自决会”创始人自居的招显聪还曾试图闯入香港中联办。

星岛环球网报道称,香港警方去年10月尝试在占旺区清场时,与示威者冲突,招显聪被指用身体冲击警方防线,以及脚踢1名高级警员。他早前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阻差办公和拒捕罪成。裁判官考虑背景报告,认为被告没有悔意,就两项控罪被判实时入狱3个星期,而违反的缓刑令,则判1个星期分期执行,招显聪共须服刑四星期。招显聪闻判后申请保释外出等候上诉,获裁判官批准。

报道称,辩方代表律师指,招显聪(30岁)坚持自己没有犯罪,拒绝求情陈词。暂委裁判官崔美霞指被告当日用身体冲突警员,被捕后仍然挣扎反抗,令多名警员受伤。法官认为执行职务的警员须受保护,加上被告没有悔意,要判实时监禁刑罚。

裁判官续指,招显聪在缓刑令后4个月再犯事,因今次干犯的罪行严重,须重新执行缓刑令。

暂委裁判官崔美霞考虑招显聪的刑期可能在上诉聆讯开始前已服满,故批准招显聪的保释申请,但必须遵守多项保释条件,包括1.5万元(港币)保释金,每晚9时至翌朝6时宵禁,以及不得离港。

招显聪获得保释后离开法庭,等待上诉

观察者网此前曾报道,2013年12月26日,以招显聪为首的4名“香港人优先”成员手挥港英旗,强行闯入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内,并以十足挑衅的姿态高叫“解放军滚出香港”等恶劣口号,遭到站岗解放军的制止。闯驻港部队军营后,招显聪仍然活跃于各类社会活动中,大肆宣扬“港独”,彭定康重返香港时,招显聪更是送上其最爱的蛋挞“献媚”,叫嚣香港独立。

时隔5个月后,闯军营案在香港开审,4人被控没有许可证进入禁区罪。张汉贤等3人均已承认控罪,唯独主犯招显聪拒不认罪,并在开庭时迟到。

今年4月,香港《亚洲周刊》曾这样描写招显聪:招显聪听不大懂普通话,这或许说明了他的某种封闭,这在香港年轻人中已经很少见了。……招显聪对大陆缺少任何兴趣,甚至连最基本的好奇也没有,他不看奥运会(他说如果看的话,会帮中国的对手打气),从小到大没有交过讲普通话的朋友……

《亚洲周刊》评论说,街头的港独暴力,引发香港民意的愤怒,也揭开港独的面纱:一些知识分子和大学生在书斋内的论述提出“去中国化”理论,而走上街头暴冲的先锋,则大多是底层和教育程度不高的年轻人。泛民势力企图以港独推动民主,恰恰弄巧反拙。雨伞运动领袖陈健民认为港独街头暴力是法西斯行径,会毁灭香港。港独不是香港民主的朋友,而是香港自由民主开放的敌人。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