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文学想象力可以激发社会创造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波哥大5月22日电 (记者 郭金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2日在波哥大出席中国—拉丁美洲人文交流研讨会时说,文学有特殊魅力,充满想象力。文学的想象力可以激发社会创造力,最终会使理想变成现实。

当地时间5月22号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圣卡洛斯宫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共同出席中国—拉丁美洲人文交流研讨会。研讨会上,李克强听取了中哥两国文化界代表的发言并讲话。中新社记者刘震摄

原标题:李克强:文学想象力可以激发社会创造力

中新社波哥大5月22日电(记者 郭金超)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2日在波哥大出席中国—拉丁美洲人文交流研讨会时说,文学有特殊魅力,充满想象力。文学的想象力可以激发社会创造力,最终会使理想变成现实。

中国和哥伦比亚两国文化部门当地时间22日上午在波哥大举办中国—拉丁美洲人文交流研讨会,中方代表铁凝、莫言、麦家、刘勇、阎晶明、蒋方舟等,哥方代表马利安·庞斯福德、圣地亚哥·坎博阿、奥拉西奥·贝纳斯等参加研讨。正在哥伦比亚访问的李克强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共同出席研讨会。

李克强在发言时说,我们尊重拉美文明、尊重文明的多样性。中国和哥伦比亚两国都有古老的文明。中哥之间相互尊重表明人类文明可以多彩并存,可以在多样性当中和平共处。

李克强指出,文学有特殊魅力,充满想象力。全球现代化进程需要创新,而创新不仅来自人类文明知识积累,更来自人类丰富的想象力。文学的想象力可以激发社会创造力,最终会使理想会变成现实。

李克强说,文学尤其是小说雅俗共赏、影响广泛,便捷不同文明更多相互了解,进行心灵沟通。“拉美谚语说,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期待中哥、中拉人文交流更加广阔深入心灵。”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阎晶明 铁凝 文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