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志军:过去厦门金门“炮打炮” 现在两地人心连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志军形容,第一次来到金门,感慨良多。“曾几何时,‘两门’尖锐军事对峙,金门和厦门‘门对门’,那个时候是大炮小炮‘炮打炮’。”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23日13时许,乘船抵达金门水头码头,展开为期两天一夜的访问。

原标题:张志军首访金门 盼两岸关系更进一步

中新社金门5月23日电(记者黄少华 郑巧)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23日抵达金门,盼两岸关系更进一步。

当天13时许,张志军搭船抵达金门水头码头。他表示,此次参访行程原定于2月7日进行,但2月4日发生了很不幸的空难,“为了不影响搜救工作,我就推迟了金门行,这一推就是三个半月。”

张志军形容,第一次来到金门,感慨良多。“曾几何时,‘两门’尖锐军事对峙,金门和厦门‘门对门’,那个时候是大炮小炮‘炮打炮’。”

他说,金门今天的景象完全不同,我们已经远离战火的硝烟,两岸民众密切交往。这次来金门的船上有两百多位乡亲,所以今天可以说是“两门”乡亲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奔向美好的未来。“看到这样的情景由衷感到欣慰与高兴。”

张志军说,此行主要是应陆委会主委夏立言先生邀请,来进行国台办与陆委会联系沟通机制框架下的会面,重点就两岸关系的形势、政策和两岸关系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同时也希望利用参访机会,实地考察金门的经济社会发展,接触业界代表,了解他们对发展两岸关系及自身所遇问题的想法和建议。

张志军表示,希望此行能为两岸合作、推进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为金门乡亲民生问题的解决出点力。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陆委会 两岸 国台办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