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学生赴台读硕博班 招生达标率70%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5年陆生来台就读研究所硕博士班22日发榜,招生达标率达70%,写下台湾开放陆生以来新高。

原标题:大陆学生赴台读硕博班 招生达标率70%创新高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5年陆生来台就读研究所硕博士班22日发榜,招生达标率达70%,写下台湾开放陆生以来新高。

今年陆生来台读研究所,硕士班一共开出1225个名额,最终录取866人,博士班开出341个名额,最终录取229人,招生达标率(录取人数除以核定名额)达70%,是5年来新高。

陆生招联会总干事张鸿德表示,去年硕博班达标率才5成,今年一举达到7成,有几个原因。首先,招生作业已逐渐成熟,大陆学生对台湾大专已有一定的熟悉度。

第二个因素在于今年对硕博班核定名额作了微调,减少硕士班、增加博士班,更符合市场需求。

最后,张鸿德分析,台湾招收陆生进入第5年,已有当初来台读本科(大学部)的陆生毕业,继续留台攻读研究所的比例相当高。未来几年,随着本科毕业人数增加,硕博班招生状况也会更有起色。

今年录取的1095位硕博班陆生中,前五大招生学校分别是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陆生录取学系以电资工程最多,其次是企管、财务金融

[责任编辑:PN057]

标签:学生 博士班 硕士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