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北市府又转弯 大巨蛋局部复工(图)


来源:华夏经纬网

宣布大巨蛋全面停工后,台北市政府昨(22)日召开大巨蛋停工处置会议,会后都发局长林洲民表示,考量捷运安全,已与远雄达成共识,大巨蛋基地南侧、靠近板南线的地下结构工程,可“先行报备施工”,远雄可即刻进入施工。

图/台湾《经济日报》提供

图/台湾《经济日报》提供

原标题:台北市府又转弯大巨蛋局部复工(图)

华夏经纬网5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宣布大巨蛋全面停工后,台北市政府昨(22)日召开大巨蛋停工处置会议,会后都发局长林洲民表示,考量捷运安全,已与远雄达成共识,大巨蛋基地南侧、靠近板南线的地下结构工程,可“先行报备施工”,远雄可即刻进入施工。

市府一下宣布停工、一下说可即刻报备复工,外界质疑政策反复不清。台北市长柯文哲回应,当初因松菸那端的监测数据持续变化,但远雄提不出解决办法,才叫远雄全面停工。停工后一切决策,都是基于安全前提在处理。

柯文哲解释,市府知道近板南线端还有两大块结构工程未完成,有安全疑虑要先处理,才同意大巨蛋在“指导、控制下复工”,与全区复工不同。

他强调,市府完全是照预定想法在处理,远雄不能像以前一样,“自己做他的,都不用报告”。

据报道,北市府副发言人黄大维则补充,昨日决议的正确说法是“先行报备施工”,不是“局部复工”,两者在行政处分的法律用语上有所不同。

昨日大巨蛋停工处置会议由副市长邓家基主持,市府方面有林洲民及捷运局长周礼良出席,并邀请远雄营造公司徐宁生、大巨蛋建筑师罗兴华,及四大技师公会代表,一同就大巨蛋部分工程是否将继续施工,进行两个多小时的讨论。

会后林洲民表示,各方已达共识,基于公共安全理由,远雄可依“台北市建筑自治条例第21条”,先行报备施工,原则上地表下的结构工程,特别是南侧、近板南线端工程,继续不停。至于远雄申请的急遽工程项目及东、西、南区何时可复工,将等下周一(25日)晚间再次开会讨论与审查。

林洲民解释,同意远雄报备施工,与要求远雄全面停工并无抵触,法律上大巨蛋仍处于停工状态,但由于停工可能对捷运造成危害,才同意部分区域报备施工,决策是基于科学根据及土木、大地工程技师的认证,相信是对现状最好的处置。

[责任编辑:PN057]

标签:台北 台湾 台北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