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走进北航校园


来源:凤凰资讯

5月20日,作为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的“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首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的《网络安全知识手册》一改上届风格,采用笔记本的

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走进北航校园

5月20日,作为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的“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首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的《网络安全知识手册》一改上届风格,采用笔记本的形式并用简明生动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30个网络安全知识小故事。同学们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同时,还能及时把自己的心得做上笔记,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在《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发放期间,记者正巧碰到了几名来自北航信息安全系的同学,听他们讲述了在北航接受的安全知识教育的情况。据他们介绍,北航有一条不成文的校训“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北航还在学校网站上专门开设了安全知识大讲堂栏目,会及时上传实时发生的一些涉及网络安全的事件,以及防范网络安全的小知识等。他们说,在课堂上他们学习的知识很专业,但现在各种信息获取途径更多了,能看到、听到各种鲜明的案例。去年的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体验展,他们很多同学都有去现场观看,觉得受益匪浅。比如,银行卡密码如何被盗?如何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密码信息等,都是在去年的公众体验展上了解到的。对今天能看到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走进北航的校园,同学们都感到很兴奋。

活动期间,北航大学党委保卫部副部长查国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北航多年来十分重视对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对“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在北航举行也将积极进行各方面的配合。同时,北航还发动同学们参与到“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周公众体验展”服务志愿者和网络安全周形象大使“小安”的竞选活动中,希望届时在公众体验展的现场,同学们能把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活学活用,向广大的公众做好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的工作。

在手册发放现场,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技情报研究所的专家于盟解答了很多同学们提出的网络安全问题。同学们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性的开展。

在北航校园短暂的4小时活动,获得了老师、同学,以及教师家属的一致好评。大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常态化,可以是面对面的线下活动,也可以通过网络互动等方式,让公众更多了解网络诈骗、网络信息泄露等知识。活动走进北航,让记者看到了高校对于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视,也看到了国家未来的主人对维护网络安全的担当和意愿。

(记者向丹蔡晓颖)

[责任编辑:PN03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