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务院或将于数日内公布希拉里首批电子邮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预计美国国务院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来自前国务卿希拉里私人电子邮箱的首批邮件,主要有关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遭袭事件。

原标题:美国务院或将于数日内公布希拉里首批电子邮件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预计美国国务院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来自前国务卿希拉里私人电子邮箱的首批邮件,主要有关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遭袭事件。

将要公布的这批邮件是从约5.5万页邮件中挑选出来的,主要是有关利比亚问题。这些邮件已被转交给了众议院一个负责调查2012年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的特别委员会。

这些邮件展现了当时担任国务卿的希拉里和其顾问在此次袭击后的通信,以及他们对领事馆遭袭事件表达的担忧。

作为对新闻媒体和希拉里本人请求的回应,美国国务院制定了公布邮件的计划。克林顿表示她希望公开相关邮件。

资料图:美国前国务卿。

资料图:美国前国务卿。

这些邮件似乎支持了希拉里之前的言论,也就是她未曾用私人邮箱接收机密信息。

不过,部分邮件包含美国政府口中的“敏感”信息或“非机密敏感”(SBU)信息。这包括,当利比亚安全形势在2011年不断恶化时,美国国务院驻该国官员的详细行踪。其中一封邮件的接收时间在袭击发生前一年半,标记显示为非机密敏感信息。信中包含了美国时任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的行踪。

目前还不清楚希拉里电子邮件的大部分内容将于何时公开。美国国务院称审核与发布这些邮件的过程非常耗时,并提议于2016年1月公开。然而,一名联邦法官本周驳回了这一计划,转而建议国务院制订“逐步”公开这些邮件的计划。

美国华盛顿地区法院19日决定,限美国务院一周内确定全面公开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邮件的时间表。

对此,希拉里表示,她希望国务院尽快公布她担任国务卿时期的电子邮件。她说:“任何他们可以加速这个进程的举措,我都衷心支持。”她说:“我希望他们尽速公布。”

美国务院发言人杰夫·拉特克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务院会遵照联邦法官的命令,公布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期的电子邮件。拉特基表示:“我们严肃看待我们的法律义务,我们会遵守这项命令。”

据悉,希拉里此前向特别委员会提交的300封邮件全部来自其私人邮箱,而非美国务院官方邮箱。希拉里在2009年至2013年任职期间从未使用过政府电子邮件账户,也未按照《联邦档案法》的规定,将私人电子邮件保存到国务院的系统服务器上。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希拉里 克林顿 华盛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