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索罗斯担忧中美引世界大战 呼吁美作“重大让步”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市场观察网站5月19日发表题为《索罗斯认为有爆发世界大战的风险》的报道称,亿万富翁投资家乔治·索罗斯直截了当地说,他担心全球有爆发又一场世界大战的可能性。

美军濒海战斗舰南海巡弋,后方远处紧密监视的是中国海军盐城号护卫舰(资料图)

美国市场观察网站5月19日发表题为《索罗斯认为有爆发世界大战的风险》的报道称,亿万富翁投资家乔治·索罗斯直截了当地说,他担心全球有爆发又一场世界大战的可能性。

报道说,索罗斯在世界银行布雷顿森林会议的发言中说,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经济的健康状况。索罗斯说:“如果中国和美国的军事盟友比如日本发生冲突,毫不夸张地说,我们就站在第3次世界大战的门口了。”他说,俄罗斯与中国的军费开支都在上升。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索罗斯呼吁美国作出“重大让步”,让中国的货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货币篮子。这种做法会令人民币成为美元的潜在劲敌,变成全球储备货币。索罗斯说,作为回报,中国必须作出类似的重大让步。

报道说,允许中国的人民币成为市场货币可以让2个体系建立“捆绑联系”。索罗斯说,签订相关协议是艰难的,不过不这样做的后果很糟糕。“不这样做,中国在军事、政治上与俄罗斯结盟是很现实的风险,爆发第3次世界大战的可能性就变得很真切,所以为此努力尝试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军事 货币篮子 冲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