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运城舰接连击落两波导弹 专家惊呼反应超理论值


来源:中国青年报

随舰出海的导弹专家惊讶地发现,运城舰导弹发射反应时间比理论值足足缩短了两秒钟。

“运城”舰装备的100毫米口径主炮(资料图)

用主炮打导弹是运城舰官兵的“绝技”

一艘战舰通过了全训考核,并不代表它就能打赢未来海战。它只有在接下来的服役生涯中,经过一次次近似实战的演练洗礼,才能成为一把真正的“海上利剑”。

入列5年来,运城舰先后参加了30多次海上实弹演习,成功发射导弹、鱼雷数十枚,炮弹数千发,涌现出“炮王”唐良川、“兵专家”张丹等一大批精武标兵。

“方位×××,发现导弹一枚。”那年,运城舰参加上级组织的一次实兵对抗演练,因受到蓝军电磁干扰,错过了发射舰空导弹拦截的时机。

此时,舰长程德伟果断下令:“目标×××批,主炮组织对空抗击!”随着一连串干净利落的指令,主炮发出声声怒吼,准确击中来袭导弹。

用主炮打导弹是世界各国海军公认的难题,成功概率非常低,面对这个“吃力不讨好”的训练课目,运城舰官兵不但练了,而且练得非常扎实。

他们利用海鸟进行目标跟踪练习,创新出“海鸟目标跟踪练习法”,大大缩减了雷达、光电跟踪等设备捕捉来袭目标的反应时间,最终让这舰艇对空防御的“最后一招”有了杀气。

“单舰强,不算强。因为未来海战,打的是联合作战、拼的是体系制胜。”支队政委贺跃华说。

组建以来,运城舰抓住每次与兄弟单位舰艇、飞机、潜艇海上训练的机会,将平时单舰训练课目,在全要素、全内容、全过程的“联演、联训、对抗”中开展,从舰潜对抗到舰机协同,从编队防御到联合突击,一步一个脚印夯实联合作战之基。

为提高打赢本领,运城舰还结合亚丁湾护航、远航训练、与外军联演联训等任务,将防空反导、综合防御、反潜等高难险课目贯穿全程,创新出了20多项制胜未来战场的“必杀技”。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战舰 运城 火箭深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