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龙江越狱案:延寿公安局原副局长等3人今受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5月22日电(记者 解培华)记者22日从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今日9时许,该院将公开审理公诉机关松北区人民检察院诉被告人张阁群滥用职权,范德延、张秀利玩忽职守一案。据了解,被公诉的三人均系哈尔滨市延寿县看守所“9.2”逃脱案中相关责任人。

资料图:三名越狱嫌犯图像。中新社发钟欣摄

资料图:三名越狱嫌犯图像。中新社发钟欣摄

原标题:黑龙江延寿杀警逃脱案相关责任人涉玩忽职守今开庭

中新网哈尔滨5月22日电(记者解培华)记者22日从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今日9时许,该院将公开审理公诉机关松北区人民检察院诉被告人张阁群滥用职权,范德延、张秀利玩忽职守一案。据了解,被公诉的三人均系哈尔滨市延寿县看守所“9.2”逃脱案中相关责任人。

2014年9月28日,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黑龙江省延寿县看守所“9·2”杀警逃脱事故发生后,最高人民检察院和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事故后续调查情况,加强针对性指导。9月5日,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对延寿县看守所所长张阁群、副所长范德延立案侦查。此外,随着案件侦查工作的深入,检察机关又发现延寿县公安局副局长张秀利涉嫌玩忽职守犯罪,并对其立案侦查。

2014年9月2日4时40分许,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延寿县看守所三名在押犯罪嫌疑人高玉伦、李海伟、王大民杀害一名监管民警,抢走一部手机及衣物后逃脱。案发后,当地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缉捕工作,同时警方调集警用直升机协助搜捕。经过十天的抓捕,9月11日17时许,延寿县看守所“9.2”逃脱案件中最后一名逃犯高玉伦落网,至此3名逃犯全部到案。(完)

[责任编辑:PN037]

标签:民警 逃犯 看守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